痞子英雄分集MVP

第11集:喻虹淵勝 (陳在天初遇何小玫)
第12集:周瑜民勝 (小馬修杰楷是軍人)
第13集:   勝 
第14集:   勝 
第15集:   勝 

這個禮拜看痞子英雄前
大舜還在為正妹「何小玫」只出現兩集而傷心
想不到馬上就被打回馬槍了~~

什麼!何小枚居然出現了,是編劇聽到我們的心聲了嗎??

原來是讓時間回到過去,時間回到了痞子還是流浪漢的時候
↑所以這集還是有正妹可以看,上集流的眼淚白費了

11集的主要重點放在「痞子的身世」上
一整集也清楚的交代,痞子從流浪漢到警察的經過
又是怎麼遇到了何小玫的整個過程

12集又出現了很多條線索
小馬的真實身份原來是軍人
調查局拿到了陳在天的指紋,調查出他的真實身分
(藍西英的父親是怎麼被害死的)目前還不重要

大概整理了一下現在有的線索(5/20修改)

局外:
凌可樂不是小馬殺的,原因是重點~
銀行搶案、步槍失竊的關聯還不知道,可以確定是跟薩克奇恐怖組織有關

銀行搶案跟步槍失竊的原因跟另一個組織有關
需要幫忙把步槍偷走
是這個組織正受到薩克奇的威脅
這個組織就是有一幕痞子跟英雄得到錯誤情報
誤闖飯局裡面的那幾個重要人物

↑這邊我還真的看不太懂,還需要大家多多提供線報阿

小馬背後的指使者是為了什麼原因,要用氣爆來湮滅證據
氣爆案是薩克奇組織的Boss做的,也就是那個金髮韓國人

局內:
藍西英的晶片密碼被盜用、步槍失竊,是因為警局內的誰

調查局:
陳在天可以拿來威脅哪個重要人士,為什麼雙方人馬都要得到他

三聯會:
會長老頭為什麼要保護陳在天,他跟重要人士的關係是怎樣

大舜上週已經說過:
「下集分享文的主菜是不是仔仔,答案應該很肯定了」

廢話不多說,馬上來說重點~~

陳在天 周渝民  

陳在天

「在我週遭的一切都是假的,只有她(何小玫)才是真的」

這就是為什麼陳在天在失去何小玫後
所有事情對他來說,都變的無所謂了

因為她在痞子在最醜陋的時候,仍然敞開心胸的幫助他

來看看兩集正妹跟陳在天,這集的對手戲
整形過後的陳在天,後來再回到了速食店找何小玫

陳 昨天的搶案有報警嗎?
何 沒有耶,後來我自己用薪水補貼掉了
陳 不報警真的可以嗎?

何 我看那個流浪漢很可憐,他也是因為肚子已經餓到受不了才來搶劫的
我看他的手都已經餓的在發抖了

何小玫對陳在天來說才是最真實的

痞子自己也清楚的知道
如果他沒有這些外在的東西,一切都是「夢一場」

說也奇怪,「人得到越多,越捨不得放棄自己擁有的東西」
從第一集到現在,陳在天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為了「維持現狀」

痞子不是沒有像英雄的衝勁
而是他害怕在勇敢前進之後,他會不會失去他意外擁有的一切

這集仔仔演技最精采的地方
是在整形後,看到自己的樣子的時候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闖進你家的」
整形後的陳在天看到鏡子中的自己,說出這句話

陳在天意外的得到一切,可是他失去了最初的外表
直到找到何小玫,他逐漸卸下了多年來的偽裝

何小玫的離開對陳在天的意義是什麼?

陳在天的夢碎了,他的真實已經不在了
這個打擊能讓他「置之死地而後生」,徹底成長

很明顯的,接下來的陳在天不再是痞子了,他也會變英雄
↑這樣還留吳英雄做什麼,直接讓他殉職就好了

補充一下,上週大舜列的幾個謎團
在這週已經有了答案了

Q:莫名奇妙卻極為準確的線報、每個月互頭冒出的十萬元現金
A:都是三聯會給的

陳在天到底是誰?哪個重要人士跟他有關係?

這三個答案揭曉了之後,還是不能知道這個答案
只能知道整件事情跟三聯會有關係

陳琳

陳琳和其他角色不同,再她身上看不到很多的疑點
陳琳的角色很特殊,她比其他角色多了一份真摯的感覺

我常說:張鈞甯接下來要有亮眼的機會只剩下感情戲了
想不到張鈞甯身上最多的不是感情戲,反而是線索比較多

「難道沒有參與你的過去,我就不能喜歡你嗎」
陳琳面對感情是直接的,沒有任何掩飾的

因為陳琳父親(三聯會會長)的反對
感覺接下來陳琳、陳在天感情上的戲會很精采

偶像劇的經典↓
不能在一起的愛情最可貴,得不到的總是最美麗

大膽預測一下
當故事到了最後,能夠解決一切謎團的人,就是陳琳了←預測通常很不準

老頭(三聯會會長)

黑道一定是錯的、萬惡的淵源都是因為黑道的存在
這是吳英雄的想法,是以白道的角度去思考

有黑就有白,三聯會做的事情固然不對
難道警察所做的事情就都是對的嗎?

這讓我想到前幾集陳琳說的:
「吳英雄,我知道你很想把我幾個叔叔都抓進牢裡關,難道這樣就天下太平了嗎?」

而我們都知道,如果沒有三聯會的控制
「恐怖組織」薩克奇會更加猖狂,所謂的理想社會只會變的更沒有秩序

如果對一些線索有感到疑問,歡迎留言跟大舜分享
有錯誤會馬上修改的!!



延伸閱讀

【痞子英雄 13.14集】張鈞甯醒了,藍西英絕地大反攻

arrow
arrow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