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紫

梁文音在紫玫瑰的「前十分鐘」演的非常好,獨白很感人

後來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我不會說梁文音演的很爛,是導演爛、編劇更爛

如果把第一集剖開來分段看,梁文音真的演的不差,如果全部把王小紫的部份合起來看,就是有種怪怪的感覺,
怪就怪在感情「不連續」

就很像一首歌,只有副歌好聽,這首歌很難有辦法感動人,因為這種感動沒辦法連續,在副歌結束後聽眾就會醒了

這就是王小紫這個角色為什麼不能感動我,因為在回憶式劇情結束、時間往前推之後,我的美夢也跟著醒了

王小紫這個「天真無邪又開朗」的角色真的不適合梁文音,即使梁文音很想要演好這個角色,結果還是「事倍功半」

大舜對梁文音還有一個期待,戲裡面有一個大轉折,一個對王小紫很重要的角色離開後,這個單純樂觀的王小紫會產生變化、會成長

而這個「轉變後」的王小紫可能會適合梁文音,還是良心建議梁文音還是好好唱歌就好,演戲就當是打開知名度「偶爾」客串一下就好

再來說說這集王小紫好看的地方,劇情一開始是用「回憶式」劇情,從王小紫成為歌手後把時間往前推,所以第一集大家就知道「結局」是王小紫最後會變成歌手

可是提前知道結局並沒有用,這整個的「過程」才是重點

第一集中「最吸引」我的幾段戲幾乎都集中在剛開始的前十分鐘,怕浪費時間、又想看紫玫瑰在演什麼的人,只要看前十分鐘就好

關於結局的「過程」在第一集裡面我看不到答案,只能憑空猜測




甯子達

紫玫瑰裡面的幾個演員,我只對黃騰浩有信心,可是這集甯子達這個角色沒有給我驚豔

甯子達跟王小紫最意外的連接,是一台電話「答錄機」王小紫每天對答錄機傳的話,都會傳到甯子達那裡

這不是意外,是編劇的陰謀,因為後來會有很多劇情跟這台意外的答錄機有關係

原本是藝術家的甯子達,為了搶救甯董的音樂餐廳,而成了音樂餐廳的領班,而王小紫正好是餐廳裡面最熱心的傻大姊,所以他們相遇了

「熱心的傻大姊」當然不會跟這個「習慣冷漠的大魔王」處的多好

說也奇怪,即使王小紫不喜歡甯子達這個「大魔王」,她還是想對甯子達好

很明顯王小紫已經偷偷的愛上了這個她口中的大魔王,這也是大家愛看的結局,所以說林諾可以直接拿來利用來「衝收視率」!




林諾

許亮宇的中文、演技都不太好,我對這個角色只剩最後一個「衝收視率」的期待

不過林諾這個角色是樂團「未來人」的主唱,所以演技也不太重要,長的帥比較重要ㄧ點;如果劇情能加碼再加碼,讓長的帥的主唱掛掉,肯定會騙到不少小女生的眼淚~~

我一開始就說許亮宇的演技不好了,如果他是第一次演戲,我也不忍心說太多了

大舜會從「未來人」樂團這個角度切入,未來人的音樂真的有這麼好聽嗎?紫玫瑰的片頭片尾曲都比未來人的「表演曲」好聽

我真的不知道這集林諾被批評「音樂的水準不夠」是在生氣什麼?

【補充】紫玫瑰片頭 - 愛一直存在、片尾曲 - 哭過就好了


反正答案不重要,偶像劇想太多就不叫偶像劇了~偶像劇的水平就是到這裡,要我拿陳琳這個水平來跟王小紫比,不就是在找自己麻煩




延伸閱讀

【速食店含砷事件】「社會版」痞子英雄,衛生署跟業者都一樣混蛋

New【紫玫瑰 序曲】黃騰浩、梁文音共譜的幸福樂章

New 【紫玫瑰】原來我的期待,只是ㄧ本拍了兩個月的「時裝型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