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英傑 PK 陳素馨

郭采潔這集的光芒整個壓過楊一展,角色適合+清新演技=青春無敵,楊一展跟郭采潔沒得拼了,跟溫昇豪拼還有機會一點

郭采潔的第一幕是出現在林英傑的夢中,可是那個留著長頭髮的女生不是陳素馨,是林英傑失去的女朋友

原來林英傑失去的女朋友居然很像陳素馨,也難怪林英傑在球場一看到陳素馨就被電到了

(廢話,林英傑失去的女朋友跟陳素馨都是郭采潔演的,相似度當然會100%)

不會切肉,那就嫁一個吃素的老公就好啦!」陳素馨就是保有這樣樂觀的心態,最好笑的是她爸爸陳定河回的「不錯喔,回嘴的功力都比你哥哥中聽」

林英傑很明顯跟陳素馨不一樣,林英傑是眾人眼中精明幹練的魔鬼,充滿純真活力的陳素馨對他來說是新鮮的

加上長相又神似他失去的女友,所以陳素馨才會吸引林英傑,現在的林英傑會喜歡陳素馨,存粹是因為陳素馨長的像他失去的女友,絕對不是因為陳素馨的個性吸引他

陳素馨為了愛情離開家鄉到台北都會獨自生活,如果是她為了林英傑,很肯定的,她一定會受傷

現在看來,林英傑給陳素馨的不是愛,林英傑對她好只是為了彌補他失去的女友,就像在贖罪一樣,僅此而已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因為背叛、因為受傷,最後讓陳素馨轉回故鄉,在家的溫暖中,找回自己,也找回真愛

(楊一展演輸郭采潔,那至少會贏溫昇豪吧~~真的是這樣嗎??)




江陳博 溫昇豪

溫昇豪的角色比林英傑更討喜,我在第一集看到江陳博身上的笑點比演技更多,看到一個帥哥這麼跳tone真的蠻新鮮的

被林英傑說全身上下沒有任何一個優點的江陳博,居然能被提拔成「副總」,連一個計程車司機都看的出不可能了,他還能自我催眠真的蠻厲害的

即使他相信可以憑著專業與熱誠在大都市闖出一片天,但卻不敵人性的險惡與鬥爭

江陳博的副總之路很明顯的是被設計了,被設計就算了,還把現金卡借給一夜情女友,還天真的想說是真愛

這個角色總會給人一種悲慘的喜感,但他仍相信憑著真心與努力,終可再起並能獲得人生的成功與勝利

我很欣賞這樣的精神,屢戰屢敗、越挫越勇,這種精神總比什麼都不做的好

(再怎麼失敗,江陳博也有追到隋唐演的黃國芬,算是傻人有傻福)




江麗美 PK 陳定河

吳念真會演戲是無庸置疑的,演這一個鄉土又傳統的父親就是如魚得水;不用什麼誇張的演技,很自然的,吳念真就帶著我們進入了陳定河的世界了

我比較意外的是黃韻玲演的江麗美,之前有看過她演的華視八點檔,好像叫開封有個包青天吧!沒記錯的話黃韻玲演的是一位女警,說真的,演的實在有夠爛

我以為在那部八點檔後,黃韻玲就會明白她在戲劇界踢到鐵板了,回去當星光大道的固定評審應該比較好賺一點

看完了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後,真的覺得黃韻玲演的有夠好,原來是大舜踢到鐵板了

江麗美跟陳素馨這對母女的真摯、她對兒子江陳博的期待、陳定河跟江麗美夫妻的互動都演的絲絲入扣,完全不像戲劇界的新手

江麗美悄悄的訴說著所有的母親心聲,為人母、為人妻的辛苦當然不是年紀輕輕的我可以親身感受的,我能感受的是江麗美這個母親的角色帶給我滿滿的感動

我很喜歡她女兒陳素馨說的一句話「我媽媽常說,我們要感謝這個高爾夫球場,因為它讓我跟我哥有書讀」

這就是為什麼每逢假日,江麗美都會帶著身為國小老師的女兒一起到球場工作,這是一種感謝的表現

也就是因為她帶著女兒陳素馨到球場當杆弟,所以林英傑才會看上陳素馨,如果林英傑真的有幸追到陳素馨的話,還真的要感謝江麗美無心的幫助~

相較於江麗美,吳念真演的陳定河這個角色的確是不太討喜;陳定河是一個刀子口豆腐心的父親,我很喜歡他說的一句話「老天爺給我們窮人的禮物就是正直」

單從這集看來,黃韻玲真的有搶走吳念真的風彩,真的有讓我跌破眼鏡



延伸閱讀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序曲】屬於郭采潔,溫昇豪,隋棠,楊一展的幸福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