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素馨 郭采潔

陳素馨只是林英傑彌補過去遺憾的「替代品」,在面臨和林英傑感情問題的時候,她一定會受傷

明明就有一個不錯的青梅竹馬黃國志了,為什麼陳素馨怎麼都看不到他,卻獨獨對林英傑有興趣?

因為林英傑給陳素馨的感覺很神秘,會讓陳素馨想去認識他,因為她看不透林英傑,所以會更想去了解他

就算黃國志再好,他還是只能當個青梅竹馬而已,沒辦法成為陳素馨的男朋友

(注意一下,我是說黃國志沒辦法是陳素馨的男朋友,可沒有說不可能成為夫妻)

「個性忠厚」的黃國志跟「單純可愛」的陳素馨配在一起,感覺還蠻適合的,他們在一起連我都會支持

既然他們這麼適合,為什麼都演到了第三集,陳素馨還是周旋在林英傑身邊,而黃國志連要見陳素馨一面都見不到

關鍵點就在黃國志太忠厚老實了,什麼底細都被陳素馨摸透了,神秘感當然也就沒了

總而言之,黃國志輸給了神秘感跟人性,完全都不是自己的問題,實在是死的很冤枉

就算黃國志跟陳素馨兩個人感情戲份不多,我還是要替他申冤,同樣的東西我還是要講,還連續講了兩個禮拜

說真的,我連理都不想理這個林英傑,不懂得珍惜陳素馨,甚至還把她當成替代品就算了

林英傑真的不知道陳素馨對他有感覺?不知道她很單純也很容易受到傷害?

即使這樣,林英傑還是沒有把話講清楚,甚至可以說林英傑在享受著陳素馨給他的曖昧

暈船也暈了夠久了,陳素馨快清醒吧!




國志媽 林美秀

媽媽界的演技高手林美秀,這集真的很搶戲;感動笑點兼具,林美秀真的是綠葉中的A咖

林美秀的出現對黃韻玲是一種威脅,黃韻玲這集的風采有被搶走的趨勢,就現在來看,這兩位媽媽的戰爭是打成平手

(先來說這集林美秀帶給大舜的感動點,說完感動點再來看輕鬆的笑點)

陳素馨的哥哥江陳博升副總了,為了顧及陳素馨的爸爸陳定河的面子,陳定河決定要請客,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

撇開江陳博副總這個位置是不是好事不說,請客就需要錢,就一個務農的家庭一下子哪有這麼多錢

正當陳定河的妻子江麗美要開口借錢的時候,林美秀就拿錢來了

黃韻玲跟林美秀的這段戲大舜真的看的很感動,國志媽這麼單純的一個動作,真的帶來很大的感動

陳素馨這集說:「小時候,我們村的小朋友只要被欺負的話,全村的人都會站出來挺他」

這就是專屬於鄉下的感情,不管誰對誰錯,大家還是會站出來挺自己村子的人,這是一種共識,原因是說不清的

説完江麗美太寵老公後,話鋒一轉,馬上轉到日本片的這個笑點上面,國志媽說的又興奮又曖昧,大舜也忍不住笑了.....

能把這種三姑六婆的橋段演到這種層次,林美秀的功力真的很深厚




林英傑 揚一展

我上面已經說的很清楚了,林英傑沒有把話講清楚的原因,八成是在享受著陳素馨給他的曖昧

說真的,我真的不太想理林英傑這個角色,可是有一大堆劇情都在他身上,大舜不想寫都不行

已經知道劇情的網友,這段可以直接跳過沒關係,這邊講的劇情不一定會比你看到的還清楚

既然林英傑很享受陳素馨給他的曖昧,所以他會持續的約她,已經在暈船狀態的陳素馨當然會付約,這很合理

就是這麼巧,半路就殺出了程咬金「碧兒」碧兒很喜歡林英傑,當然不可能容許陳素馨的存在

所以碧兒都會故意在林英傑跟陳素馨約會的時候出現,這集碧兒硬拉他們到Pub去,衝突就這麼產生了

林英傑因為看不慣這群「洋腔洋調的假abc」不斷的用英文攻擊他跟陳素馨,所以故意跟主持人借麥克風,諷刺這群假abc是chicken(懦夫)

最後衝突就發生了,這群假abc五個打林英傑一個還打成平手,實在是有夠丟臉

(中國的chicken是雞肉,洋腔洋調的chicken不就是火雞,這五隻火雞真的丟臉丟大了)

雖然說大舜很不欣賞林英傑在面對陳素馨感情時的態度,看到他修理這五隻火雞的時候,真的蠻過癮的

還是要宣導一下,打架是不對的事情;就算要打,也千萬別像林英傑這麼傻

一個打五個的情形90%是會被打到住醫院的,打成平手的機會真的不太大,千萬別跟他一樣傻阿~~

讓我比較納悶的是,林英傑一打完架要跑走的時候,媒體馬上就到了,會不會太扯了.....既然是偶像劇,大舜就不多想了

一看到媒體,林英傑馬上拿著外套保護陳素馨離開的這個舉動,我還蠻欣賞的

他打完架頭腦也還算清楚,知道陳素馨的身分是國小老師,一露面絕對會影響到她的職業

所以林英傑第一時間馬上保護陳素馨離開Pub,卻把碧兒留在現場

林英傑好歹也是知名企業的特助,這種特助打架的事情是八卦雜誌最愛的新聞,所以隔天馬上就上報了

也因為這件打架事件,林英傑被留職停薪;我不說這是對他的處分,我不覺得留職停薪對林英傑有任何的負面影響

因為留職停薪反而樣林英傑就有更多時間去跟陳素馨相處,過沒幾集陳素馨準備要受傷啦!

(再來大舜要說說這集的最佳苦主,碧兒)




最佳苦主 碧兒

碧兒美麗又有個性,周旋在她身邊的男人不少,她卻獨愛林英傑

大舜很喜歡她對林英傑說的一句話:

我第一眼看到那個女生我就明白了,跟照片中那個女生簡直一模一樣,看的出那個女生很單純,可是你也別把人家當成替代品好不好

就是因為陳素馨跟照片中那個「留著長頭髮的女生」簡直一模一樣,可是那個留著長頭髮的女生不是陳素馨,是林英傑失去的女朋友

原來林英傑失去的女朋友居然很像陳素馨,也難怪林英傑在球場一看到陳素馨就被電到了

(廢話,林英傑失去的女朋友跟陳素馨都是郭采潔演的,相似度當然會100%)

看的出來碧兒很聰明,她明白林英傑給陳素馨的不是真的感情,她不是完全沒機會的

所以碧兒願意為林英傑付出,願意去爭取她的愛情

她跑去疏通八卦雜誌的總編輯,對於ABC的父母(同時也是她手上案子的客戶)她為捍衛英傑不惜與之決裂;但是英傑,對她還是一貫冷淡

大舜很同情她,所以給她一個最佳苦主的封號,真心換絕情很適合放在碧兒身上

就算妳最後沒得到林英傑也沒關係,在這段過程當中有成長就好了,碧兒妳值得更好的人

(陳素馨的哥哥江陳博是一個好男人,碧兒有興趣的話大舜可以介紹給妳)



延伸閱讀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第2集】林美秀vs黃韻玲之媽媽界的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