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玫瑰是一部劇情音樂並重的偶像劇,似乎音樂給我的感動點似乎多一點

大舜要帶大家回味一下紫玫瑰裡的幾首好歌,順便拿後台很硬的這位妹妹跟梁文音姊姊對照一下



梁文音唱出王小紫之歌 

「愛一直存在]」跟「哭過就好了」這兩首歌可以說是紫玫瑰中眾多歌曲中,算是A咖的曲目,因為是片頭跟片尾曲

這兩首歌隨著紫玫瑰的播出,一併的的被傳唱,連梁文音後來出的第二張專輯,都用「愛,一直存在」當專輯名稱,可見這兩首歌的地位有多崇高

大舜也不囉唆太多啦,聽歌見真章




大舜會看紫玫瑰的原因,有一半原因是因為片頭片尾曲很好聽,這兩首歌感覺是為了這部戲良身訂做的

連片頭片尾曲都顧到了,紫玫瑰的品質不用說了吧?

也因為這樣,在紫玫瑰沒播出前,我對這部戲抱著很大的期待,誰知道「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編劇跟幾位主要的演員都還ok,是哪幾顆老鼠屎壞了紫玫瑰這鍋粥,大舜就點到為止了

這邊不討論紫玫瑰的品質,單單聽這兩首歌,真的會被紫玫瑰唬到,梁文音也確實的把這兩首歌唱的很動人

梁文音在戲劇界是生手,至少她也用了自己的優勢幫紫玫瑰做足了門面,這樣的努力真的梅得嫌了

(接下來是大舜很喜歡的一首歌,親愛的是我)




梁文音只有幫紫玫瑰做門面而已嗎?我本來也是這樣想,想不到王小紫還有大絕招,靠這首「親愛的是我」拿到了紫玫瑰第一個MVP

這首「親愛的是我」有三個版本,梁文音、賴銘偉、許亮宇分別都有唱過,大舜個人是比較喜歡梁文音版本的

先不管是不是梁文音自彈自唱的,同一首歌讓梁文音去唱,我真的有被感動到,王小紫唱歌的這段戲是這集讓我有感動點的地方

第一次我只有聽歌,後來邊看畫面邊聽歌真的對這首歌更有畫面了

守著林諾的背影的人一直是王小紫,因為林諾的意外讓她開始責怪自己,可是王小紫並沒有說

好想說親愛的是我,愛如何哭著問候不顫抖,曾在泥濘背著我走,又朝陽光背對我走,不再邊笑邊呼喚我

林諾離開了,王小紫唱出了對林諾的思念,這一秒他不再模仿著林諾,她是以王小紫的身分唱給林諾聽

這一刻她不再是模仿林諾唱歌的伴唱帶,也因為這樣這首歌才會如此的感動人

好想說親愛的是我,撕裂回憶比存封還難受

留下來的人其實比離開的人更難受,王小紫沒有責怪自己,不代表他的心不會痛

她選擇把和林諾的這份回憶存封了起來,並不代表他的傷口不再了




Mina之歌由黃美珍代唱

一開始我對Mina這個角色真的沒什麼想法,不過戲中林諾做給她的主題曲「愛鏈」卻很吸引人

到底是許瑋甯的演技有待加強,還是這首歌太好聽淹沒了角色的光芒?

這個問題聽歌應該可以找出答案,不囉唆來聽Live版的愛鏈





這首歌應該不是為了紫玫瑰特別訂做的,這首愛鍊同時也是某支飾品廣告的廣告曲,感動度真的比前幾首少了一點

ok 要聽感動又好聽的好歌的朋,看到這裡就可以收工了,想看正點的偶像的可以繼續看下去




夏宇童不是楊蒨時的對手

左邊這位林諾妹(娃娃)原來是位歌手,演戲演的不怎麼樣還可以接受,既然本質是歌手,歌應該會唱的不錯吧

從外型看夏宇童,是一位靠演戲來增加知名度的偶像派歌手,她也真的有本錢能當偶像歌手

同一個劇組中夏宇童還有另一個勁敵「梁文音」,同樣都有歌手身分、剛好又都是第一次演戲

差就差在梁文音把歌唱的很好,她是實力派歌手;就是因為她歌唱的很好,演戲只演到了普通的水準,所以梁文音才會被媒體盯的滿頭包

拿梁文音這個有外型又有歌聲的藝人來跟夏宇童比較,真的有點殘忍,問題是我拿對面超偶的亞軍楊蒨時來跟她比較

夏宇童還是很弱啊,這就叫人比人氣死人,人家夏宇童至少有發了一張專輯了,可見現在的楊蒨時還不是夏宇童的對手

(還是來聽聽夏宇童唱的幾首歌吧~畫面還真的比歌聲正點)

【愛的魔法】



MV整個把夏宇童拍的像一尊大芭比,這首歌有到青春無敵的程度,不用梁文音的程度看的話,是還可以聽啦~

這首歌夏宇童真的能唱現場嗎?我很懷疑,會大破音也說不定(好壞心)


【就要幸福了】



這首歌居然在「福氣又安康」中出現,大舜沒記錯的話這部戲應該是跟紫玫瑰對打

她能這樣兩面吃只有一個原因,就是
夏宇童的後台夠硬
,其他歌手應該會被封殺吧!

只能說,張小燕簽的人真的很少人敢碰,走演藝圈也是要有靠山的,厲害厲害~

這首就要幸福了很抒情,是首很芭樂的情歌


【找一句新的話來說喜歡我】



MV男主角是黃騰浩,紫玫瑰配角搭上男主角拍MV,讓女主角梁文音情何以堪阿~

這首是很輕快的舞曲,顧名思義就是要男生跟女生告白的歌,真的是好青春!

(聽完梁文音跟黃美珍的歌後,再聽她的真的有點....)

最後還是要說一句良心話,我聽了夏宇童的幾首歌後,就看破手腳了,夏宇童在紫玫瑰裡程度頂多到可愛,MV卻是正翻天,有點受騙的感覺

看來偶像的MV一定要拍的很正很可愛,也沒人想看一個長的還好的偶像派歌手吧!



延伸閱讀

【楊蒨時,梁文音 音樂大賞】選秀節目的亞軍,都是紫玫瑰裡的王小紫

【紫玫瑰 第13集 完結篇】瀟灑走ㄧ回,黃騰浩終於親到梁文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