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正翻了,不小心把江陳博放空了

跟痞子英雄裡的雷慕莎比起來,我更喜歡幸福時光裡的黃國芬,個性整個很討喜,很得我的緣

(大舜從幸福時光第4集忙到現在,好不容易有時間寫第6集的分享文,先來複習ㄧ下黃國芬的角色介紹吧~)

乾淨俐落,卻因著對美學的品味與專長,非常懂得變換各種造型

留學歸國外表洋派精明,卻具有苦幹實幹的認真本質,是可以穿起名牌套裝的上流白領,亦可以是捲起衣袖養螃蟹的農婦

但黃國芬常不按牌理出牌,也使得江陳博對她是又愛又怕;是個思想與行為變化萬千,難以掌握的現代女性

(為什麼說黃國芬這個角色的「個性」很得我的緣?)

就算有去國外留學過,黃國芬還是保有苦幹實幹的認真本質她沒有因為到國外喝過洋墨水而失去自己,她還是懂得感恩

ㄧ聽到江陳博跟陳素馨的父親陳定河生病後,黃國芬馬上從台北趕到宜蘭

只因為陳定河曾經為了她要出國的事情,跑去跟黃國芬的爸爸大吵ㄧ架,而她也記住這份恩情

如果江陳博跟陳素馨的爸爸沒有跑去大吵ㄧ架,黃國芬就不能出國,也就不會有今天事業有成的她了

為了這份恩情,就算要她跟江陳博它們一起哄陳定河開心,ㄧ起拍假婚紗照她也願意去做,這種懂得感恩的態度大舜很欣賞

隋棠好像是在第五集的時候豋場,第六集才會有比較多戲,有時間的話我會趕快把前面兩集的分享文補齊的,這是題外話

我從那ㄧ年的幸福時光播出後就ㄧ直期待隋棠的出現,看完這集後,我的期待也真的沒有破滅,黃國芬這集真的有亮點

我很喜歡隋棠跟郭采潔在拍婚紗照時的對戲,黃國芬這個角色整個讓隋棠發揮的好有成熟感,但又不至於太沉重



↑為了哄陳素馨和江陳博的父親陳定河開心拍的「婚紗照」,氣氛好怪的ㄧ張照片


江陳博好有喜感、黃國芬(隋棠)正翻了、陳素馨(郭采潔)為了林英傑心事重重、黃國志笑的好開心

這集的劇情可以說是從這張婚紗照延伸的,
陳素馨的爸爸希望江陳博、黃國芬跟陳素馨、黃國志,這兩對可以馬上結婚

婚姻大事怎麼可能說決定就決定,陳素馨心底還喜歡著林英傑,她當然不願意就這樣嫁給黃國志

就算黃國芬自己說小時候曾經幻想要嫁給江陳博,可是看到江陳博現在這個模樣,真的是誰嫁給他誰帶衰

既然馬上結婚行不通,拍拍「婚紗照」騙騙陳定河是很簡單的,所以才會有這張氣氛很怪的婚紗照出現

(大舜又扯遠了~要來說說隋棠跟郭采潔的這場對戲,隋棠很有亮點)

拍假婚紗照的當天,陳素馨心情整個是不好的,因為她心裡還有林英傑,就算只是跟黃國志拍拍假照片,她還是無法釋懷

同樣是女人,黃國芬當然發現了陳素馨的異樣,跑去關心阿馨怎麼了,黃國芬用了ㄧ句話就點醒了陳素馨

我們今天拍這張照片,是為了讓妳爸爸開心,所以我們要開開心心的去完成這件事情,不是為別人,是為了自己」

就算拍了這張婚紗照,也不能證明陳素馨跟黃國志之間感情上會有什麼大改變,可是這張照片是為了她爸爸陳定河

就算只是ㄧ張假的婚紗照,都能讓陳定河開心,因為開心病情而好轉,這就是一個大改變

陳素馨沒有必要因為愧對林英傑這個理由,而用心情不好來面對這樣事情

(被黃國芬ㄧ說,郭采潔整個被點醒了;黃國芬實在是有夠厲害,連說話都不拖泥帶水)

黃國芬ㄧ出現,江陳博真的不小心被我放空了




陳素馨黃國志的無言結局

都已經穿上婚紗了,陳素馨跟黃國志依然是有緣無份;黃國志這集正式被宣判出局了,老實說一點也不讓我意外

黃國志跟陳素馨就是無緣,明明就有很多機會,搞到最後還是只能怪這對「青梅竹馬」沒緣分

從小到大在一起的青梅竹馬不能在一起,陳素馨反倒是獨鍾這個半路殺出的林英傑,愛情還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就算陳素馨獨愛林英傑,我還是要說林英傑是個混蛋!要知道原因可以繼續看下去~)

黃國志不是不好,要要跟林英傑比的話,黃國志是輸在神秘感;可是這不能怪他,黃國志跟陳素馨從小就是青梅竹馬,要有神秘感也太困難了

林英傑半路殺出來,把陳素馨追走我也沒意見;人家黃國志都沒說什麼了,那我何必太憤凱

既然你要追陳素馨,就要誠心誠意點,我到現在都還沒有看到林英傑的誠意

我說的更明白點,
除了陳素馨的臉長的像林英傑前女友這點外,林英傑根本搞不清楚他愛陳素馨哪點

林英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看到陳素馨跟黃國志拍婚紗照的時候,他還有臉生氣不接電話

實在是有夠莫名奇妙!真為黃國志感到不值,他的感情路可以說是不戰而敗,一開始就輸再起跑點了

(下一集的劇情更讓大舜火大,火大到下週準備要開戰車修理林英傑了~)

陳素馨居然要為了這個「莫名奇妙」的林英傑,離開宜蘭上台北找他

可想而知,最後陳素馨一定是把自己弄得全身是傷的回到宜蘭老家,而且還是為了一個混蛋受傷

再說下去不知道又要氣壞多少個腦細胞了,下面來看看這篇的大重點「
隋棠飾演的黃國芬


這集要是沒有隋棠的話,這篇的重點絕對是要放在修理林英傑上!




溫昇豪大贏楊一展

大爆點,溫昇豪入圍這屆金鐘獎最佳男配角!

證據在這裡↓

金鐘獎部份名單,溫昇豪入圍男配角 PK 被幹掉的楊一展

戲裡的溫昇豪雖然沒什麼作為,在戲外他可是能做掉林英傑的,厲害厲害~

(仔細看上面兩張截圖,江陳博穿的「衛生衣」跟林英傑穿的「T-shirt」長的好像)

可見有入圍金鐘獎真的有加分,連衛生衣都可以變身成T-shirt(好誇張)

最誇張的是溫昇豪飾演的江陳博「傻人有傻福」,原本只是跟隋棠拍拍假婚紗照

想不到最後居然「假戲真做」,最後江陳博就這樣跟黃國芬在一起了,真的是好誇張的誇張

(來說說這集溫昇豪飾演的江陳博發生什麼事~)

有跟隋棠ㄧ起出現的時候,他ㄧ直被隋棠打,簡直像在打不用錢的

拍完婚紗照後他決定要離開宜蘭,回到台北

陳定河知道後,拿著點滴從醫院衝到車站的這ㄧ幕,看的大舜好感動

我這ㄧ輩子沒什麼好炫燿的,能拿來說的就只有你ㄧ個兒子,我希望你能有出息一點

這ㄧ句吳念真說的好自然,我聽的又心碎又感動

ㄧ山還有ㄧ山高,薑還是老的辣阿;最後溫昇豪敗給自己的爸爸吳念真,偶像敗給了演技派真的沒話說了



延伸閱讀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第4集】陳素馨好傻好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