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紫玫瑰的眾多支線劇情中,我特別注意甯子達跟甯杰飛這段兄弟情的劇情←絕對不是因為長相有點差距

甯子達明明就沒有對甯杰飛太差,可是這對兄弟就是沒辦法和平相處;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個結果?

我不認為甯子達有什麼錯,他跟甯杰飛本來就沒有培養什麼感情

基本上,只要甯子達不要對甯杰飛太差,就已經夠仁至義盡了;相反的,我卻不斷的看到甯杰飛用言語傷害甯子達

如果黃柏鈞能演的像八點檔ㄧ樣惡毒的話,我還會稱讚他的演技不錯

重點是他傷害的很搞笑,明明是甯杰飛要蹧蹋甯子達的戲碼,搞到最後變成甯杰飛在自取其辱,實在是有夠「特別」




(不要說我汙賴甯杰飛,下面就是他「自取其辱」的證據)

甯杰飛不知道已經嗆了甯子達多少次「我會讓你後悔待在甯家」;這明明就是一句很激昂,需要很激動的情緒去說這句話

可是黃柏鈞每講一次「我會讓你後悔」,我就馬上大笑一次

你甯杰飛有什麼能力讓甯子達後悔?

人家甯子達擺明了沒在怕你,他留在甯家根本不是要跟你們分財產的,是林晶晶跟甯杰飛用自己邪惡的想法去「抹黑」別人的

既然抹黑這個計謀沒辦法得逞,甯杰飛變本加厲的使出「橫刀奪愛」這一招,果然奏效了

甯子達,我要你跟我一樣痛苦,你奪走我爸,我就奪走你最在意的人

甯杰飛用盡心機的接近王小紫,只是因為他想要奪走甯子達最在意的人

甯杰飛知道甯子達很喜歡王小紫,所以他也要搶走王小紫,因為這樣能讓甯子達生氣,看甯子達生氣甯杰飛就會很開心

原來甯杰飛用盡心機佈局的計謀,就是為了讓甯子達生氣

哥哥有的弟弟也要有,甯杰飛橫刀奪愛的這個舉動,跟會吵的孩子有糖吃的意義是一樣的

可見智慧跟年齡不一定會成正比的,都到了該成熟的年紀了,甯杰飛還是一樣幼稚,實在是.....

(接下來是飾演甯杰飛的黃柏鈞,被注意到不用功的證據)

他真演的不好,連話都說不好,有一句台詞我印象很深刻,「後來我決定放棄不要學開車」

我聽的時候整句沒有標點符號,這跟會不會講中文真的沒關係,許亮宇跟黃柏鈞一樣都有口音,有什麼差別?

差就差在黃柏鈞比較衰一點,被我抓到「不用心」的地方

這就是有用心跟沒用心的差別,明明都是戲劇界的新人,還真的是有差別

(明明都是負面角色,為什麼大舜明顯的偏袒林晶晶?)

飾演林晶晶的柯淑勤也不是正妹,我沒理由要給她優待

明明演的都是負面角色,差別在柯淑勤能演到讓我感動,就算演的角色不討喜,她還是能拿到我的MVP

這就是我不得不偏袒林晶晶的原因,甯杰飛沒有優待跟「演技好不好」有絕對的關係



林晶晶從拼命蹧蹋甯子達,到得知甯子達是自己親生兒子,再到下定決心不願接受甯子達的這一連串改變,
我真的看到了硬底子演員的演技

(因為有柯淑勤演的林晶晶,讓紫玫瑰「漸入佳境」,大舜是有證據的~)

這集紫玫瑰可以說是漸入佳境,林晶晶跟甯子達的身世之謎這個老梗,這個老梗其實也玩的蠻精彩的

這段身世之謎的劇情絕對不是大舜最喜歡的,但是事實擺在眼前:林晶晶跟甯子達的這段劇情是這集最有爆點的

這個爆點不是因為導演拍的多好、劇本寫的多精采,是因為這段身世之謎的劇情有兩個演技派演員去詮釋,尤其是柯淑勤

(接下來是林晶晶的角色介紹,沒興趣的網友可以跳過)

柯淑勤演的角色是甯董的夫人,即使甯董已經給林晶晶滿滿的愛,她是始終不相信自己是甯董最愛的女人

在甯董收留了甯子達後,林晶晶更確信自己絕對不是甯董最愛的女人,他最愛的女人絕對是甯子達的媽媽

因為甯董會願意收留ㄧ個跟他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人,絕對有他的原因,可是林晶晶猜不到這個原因

所以她把這一連串的問題自圓其說,把所有原因都推卸給甯子達的媽媽

她ㄧ直在催眠自己,甯董會收留甯子達,是因為他最愛的女人是甯子達的媽媽

所以林晶晶要保護自己的兒子甯杰飛,她不能當上甯董最愛的女人,可是她可以羞辱「甯董最愛的女人的兒子」甯子達

用盡各種方法羞辱甯子達是她唯一可以報復的方式;她當然可以找出甯董最愛的女人是誰,再用更激烈的方式蹧蹋她

悲慘的是,林晶晶找不到這個女人是誰,她只好退而求其次,用羞辱甯子達來滿足自己空洞的心

可是她不明白,在對甯子達進行了極度的羞辱跟蹧蹋的盡頭,只是在證明自己的可悲而已

當甯子達看完甯董留給他的最後ㄧ個保險箱後,這ㄧ切謎底都揭開了

甯董最愛的女人是林晶晶,因為林晶晶是甯子達的母親

即使甯子達跟甯董沒有血緣關係,甯董還是願意為自己最愛的女人付出;只是這些事實,林晶晶都不願相信

(為什麼這段老梗的身世之謎,會這麼吸引人勒~~)

通常這種身世之謎在謎底揭開後,大爆點就都結束了,可以說紫玫瑰把身世之謎玩的不太一樣

在「甯董最愛的女人是林晶晶,因為林晶晶是甯子達的母親」這個謎底揭開後,這ㄧ切還沒有結束

這張謎底只有甯子達自己明白,林晶晶完全在狀況外,所以觀眾還是可以一邊看林晶晶蹧蹋甯子達,ㄧ邊偷笑林晶晶好可悲

(既然知道甯子達是自己的親生兒子,為什麼林晶晶這麼不願意接受甯子達,反而對他變本加厲?)

因為甯子達是林晶晶一直存在的舊傷,她甚至願意用割挽來結束這場夢靨

林晶晶活下來了、甯子達也被遺棄了;可是林晶晶的夢靨並沒有結束,只是暫時的被甯董存封了起來

她始終要面對甯子達、還是要面對自己多年前的夢靨

可是林晶晶不願意放棄自己美好的生活,不願意用真相來傷害她的「好兒子」甯杰飛

這就是為什麼她要「變本加厲」的傷害甯子達,因為林晶晶害怕甯子達的出現,會破壞了她現在「美好」的生活

她越想要維持現狀,就不得不選擇糟蹋自己的兒子

如果林晶晶知道,當自己的兒子得了血癌末期時,她還在用各種手段對付自己的兒子後,她會有多恨自己

可是又能怎樣,這種結果都是自己造成的,不能怪別人

(看完甯杰飛跟林晶晶的故事後,我要說的重點只有一個)

忌妒心態人人都會有,面對這種心態要能坦然接受、並放下它,才是救贖自己的唯一方法



延伸閱讀

【紫玫瑰 第9集】漸入佳境,本週MVP是柯淑勤

【紫玫瑰 第5集】王小紫失去自我、甯杰飛蠢到極致、大舜最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