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騰浩可以說是用生命在演紫玫瑰的,又是「血癌」流鼻血又是「鐵頭功」,爆點幾乎都被甯子達拿走了

看到黃騰浩這麼「拼命」,我也不好太顧美色,接下來馬上來看看甯子達今天有什麼進展~




甯子達生命的盡頭,有王小紫的陪伴

我說甯子達得的重病是血癌已經說了好幾個禮拜了,再繼續利用這個爆點就太不夠意思了,這個禮拜要來說說不一樣的

甯子達生命的盡頭,除了死亡,還有什麼是他想要活下來的原因?

她可以選擇去怨恨他的生母「林晶晶」、更可以利用他的不在乎來傷害「甯杰飛」

甯子達是最有權利抱怨的人,就像他跟甯杰飛說的

我從小就被拋棄在孤兒院,沒有人在乎我的生死,現在我好不容易被甯董收養了,我當然要搶回我應該擁有的ㄧ切」

這句話有一半是甯子達故意激怒甯杰飛的,同時,我也看到他內心的憤怒

(先來看看黃騰浩在紫玫瑰「第七集」時,這ㄧ句感動大舜的MVP台詞)

「小熊妹,我根本沒資格要妳再相信我,我和妳一樣從來都不相信別人

可是,甯董死之前ㄧ直要我相信他,我現在才知道:我們之所以不願意相信別人,只是因為害怕自己會再次受到傷害

因為我們根本忘不了我們的爸爸媽媽」

許多看似複雜的問題,背後的解答就是相信;甯子達不能改變林晶晶對他的看法,更無法從她身上拿到他想要的愛

明明甯子達才是林晶晶的兒子,擁有林晶晶滿滿的愛的人卻是甯杰飛,甯子達有忌妒的心態也是可想而知的

忌妒心態人人都會有,面對這種心態要能坦然接受、並放下它,才是救贖自己的唯一方法

既然不能改變什麼的話,就選擇相信吧,原諒自己也原諒別人;甯子達是原諒了所有的ㄧ切,因為她有王小紫的陪伴


(看來看去,還是黃騰浩跟梁文音的對戲比較甜蜜;只是甜蜜中帶點心酸~)



「如果林諾是妳的護身符,妳就是我的護身符;因為有妳,我不再對未來感到半點恐懼

所以小紫,希望有那麼ㄧ天,我也可以變成你的護身符

只是,我等的到那ㄧ天的到來嗎?

最後ㄧ句「我等的到那ㄧ天的到來嗎?」是最大舜聽的心酸的地方

沒有親生母親的愛,也不在乎其他人的想法的甯子達,唯一讓他最放不下的人,就是王小紫

甯子達之所以不再對未來感到恐懼,是因為有王小紫的陪伴;矛盾的是,他害怕王小紫會愛上他

因為他已經沒有能力永遠陪伴王小紫了,甯子達現在能幫王小紫做的事情,就是燃燒自己的生命幫她完成音樂的夢想

(就算甯子達最後什麼都沒得到,也還有王小紫滿滿的優待,算有賺到啦)




Mina最後還是輸給了王小紫

這年頭真的是花痴也有春天,Mina都攻進甯子達家了,還是抵擋不住王小紫的電話答錄留言

甯子達的這一句話,徹底的宣告Mina在這場「甯子達保衛戰」中,完全出局

Mina,我也愛妳,可是是哥哥對妹妹的愛

(同時間,我也聽到許瑋甯心中的os~~)

X(髒話),老娘就只差一步就可以把黃騰浩吞下肚了,每次在關鍵時刻就會出現這個「花痴妹」壞了我的好事

我努力了這麼久,每天放著樂團主唱的工作死皮賴臉的賴著你,想不到就只得到個哥哥妹妹這樣的愛

Mina都有了就近觀察的主場優勢了,還打輸王小紫真的沒話說了;甯子達不能用看王小紫的眼神看妳的原因只有一個,他不愛妳

沒有第二的原因,就這麼簡單!

(相反的,甯子達這集還主動的邀王小紫要約會~~實在是有差別待遇)

要幫未來人完成發片夢想的林桑,出了一個難題給小紫,要她寫一首關於戀愛的歌曲

標準很簡單,只要讓林桑聽了,有想要感受到戀愛滋味的話,就成功了!

這對只有單戀的經驗的王小紫來說,實在是有夠困難;所以身為投資者的甯子達,當然要挺身而出啦~~

甯子達幫助王小紫的辦法是:要王小紫假裝跟他在一起,跟他約會

而甯子達心裡也很猶豫,他害怕王小紫會愛上他

(王小紫跟甯子達約會就能寫出動人的情歌,會不會太扯啦)

真的要打破沙鍋問到底的話,甯子達約王小紫的藉口真的漏洞百出

事實擺在眼前,即使漏洞百出的藉口,還是讓我看的好感動;不管是怎樣的劇情,有讓人感動最重要

如果王小紫的心中,ㄧ點都沒有「想要」跟甯子達約會的想法的話,不管是多完美的藉口,王小紫還是不會赴約的

就是因為甯子達吃定了王小紫有想要跟他約會的想法,所以他才能手到擒來,甯子達一舉在第一次牽到又抱到王小紫

(其實是導演吃定了觀眾會看愛男女主角約會的這一套,才會讓劇情扯成這樣~)

原來我們都被導演吃定了~~

甯子達跟王小紫這次的約會,是第一次也是最後ㄧ次,實在有夠心酸,這次的約會甯子達ㄧ次把王小紫心目中的幾個理想約會,通通都滿足了

(甯子達這樣的作法,讓大舜想到了「PS我愛妳」的劇情)

男主角在臨死前用好幾封信,幫她老婆規劃了之後的人生;女主角也的確照著她老公的信,一步步的走出傷痛,活出新的人生

她老公留下的最後ㄧ封信最讓大舜感動,「不要害怕新的戀情,要記得要往月球發射,PS我會永遠愛妳

我想甯子達在離開前,ㄧ定會預先用電話答錄機留下對小紫的話,而這些話就是每一集出現在片頭甯子達的自白

在答錄機不再響起之後的人生,甯子達離開了;但王小紫的人生還是要繼續,這個世界不會因為甯子達的離開而停止轉動

沒有甯子達的陪伴,王小紫如何度過這段難熬的日子?

光看預告就覺得下一集的紫玫瑰真的會悲傷到極點,劇情幾乎都集中到甯子達身上,導演真的是給黃騰浩好大的優待

(明明都是死掉的戲,為什麼演林諾的許亮宇ㄧ下下就.....,黃騰浩就可以拖這麼久)

因為黃騰浩的演技比許亮宇好,同樣的結果,會因為不同人演精采度真的有差

事實也是這樣,原本想說許亮宇車禍那集精采度會很高,跟甯子達的血癌比起來,真的覺得許亮宇演的好弱




甯子達從頭到尾都把黃柏鈞巴假的

甯杰飛被我從紫玫瑰序曲ㄧ路巴到現在,與其說是被大舜罵假的,不如說是被黃騰浩修理假的

(反正我本來就沒對黃柏鈞有什麼期待~~)

分享文版面不夠或心情不好的時候,把他拿出來罵一罵也還不錯

甯杰飛除了被罵之外,到底還留下什麼?

說真的,除了欠扁、欠罵、很悲哀之外,我還真的說不出甯杰飛留下什麼

甯子達至少有出現了幾句MVP台詞了,黃騰浩說的心酸、我也聽的好感動,可是黃騰浩的強項真的是講台詞

(強項是講台詞有什麼好厲害的,不就是把台詞記熟就好了~)

講台詞是沒什麼了不起的,可是這一件沒什麼了不起的事情,黃柏鈞就是做不好

明明演的是兄弟,怎麼各方面會差這麼多~

不只是臉蛋差很多(黃騰浩勝)、講台詞差很多(黃騰浩勝)、給大舜的好感度差很多(黃騰浩勝)

甯杰飛唯一贏的地方是,欠扁指數有夠高,高到破表

大舜有把甯杰飛跟林晶晶獨立出來寫成ㄧ篇文章,有興趣可以點連結:因為忌妒心態,造就了紫玫瑰的負面角色 - 甯杰飛、林晶晶

(下面是上文章的節錄,沒有興趣的可以直接跳過)

在紫玫瑰的眾多支線劇情中,我特別注意甯子達跟甯杰飛這段兄弟情的劇情

甯子達明明就沒有對甯杰飛太差,可是這對兄弟就是沒辦法和平相處;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個結果?

我不認為甯子達有什麼錯,他跟甯杰飛本來就沒有培養什麼感情

基本上,只要甯子達不要對甯杰飛太差,就已經夠仁至義盡了;相反的,我卻不斷的看到甯杰飛用言語傷害甯子達

如果黃柏鈞能演的像八點檔ㄧ樣惡毒的話,我還會稱讚他的演技不錯

重點是他傷害的很搞笑,明明是甯杰飛要蹧蹋甯子達的戲碼,搞到最後變成甯杰飛在自取其辱,實在是有夠「特別」

(紫玫瑰11集就寫到這裡,對劇情有感想的話可以留言跟大舜分享阿!)



延伸閱讀

【紫玫瑰 第12集】柯淑勤,黃騰浩,梁文音都很精采,MVP大放送

【紫玫瑰 第10集】甯子達,林諾相繼陣亡,三台接檔戲大亂鬥

因為忌妒心態,造就了紫玫瑰的負面角色 - 甯杰飛、林晶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