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大舜已經選定台視星期日10點播出的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當接檔「紫玫瑰」的分享文

為什麼會選這部偶像劇來寫分享文?有50%的原因是因為我蠻喜歡安以軒的,大舜也對她的演技很有信心

另外一部份是因為這部戲劇是有經過準備的,雖然說大舜很質疑「下一站,幸福」用「邊拍邊播」的方式播出的「品質」會如何

要邊拍邊播可以,至少開拍前的準備工作要做足,不要像華視接檔的偶像劇一樣急病亂投醫,隨便抓兩個人氣偶像來救火就想矇混過關

像華視「接檔劇」,看都不用看,一定是爛戲!

這種偶像劇大舜可是不敢恭維的,拍了兩個月的紫玫瑰品質都這樣了,那接檔戲的品質會怎樣?

天啊~我還真不敢想像,紫玫瑰真的是我的底限了

也許收視率會比紫玫瑰好,但這樣的收視率不是給電視台也不是給這部戲,是給這兩位偶像的

(廢話不多說了,馬上來看看「下一站,幸福」的演員介紹)





梁慕橙 安以軒

從20歲的「便當妹」到26歲的「單親媽媽」,這是梁慕橙的人生

他們都說:「哎…慕橙好可憐,小小年紀沒了媽媽又沒了爸爸」;其實他們都不知道仁慈的上帝因此偷偷給了我好多禮物

慕橙天性善良透明,世上再也找不出第二個的國寶級的純情派,她不常掉淚,她水晶般的眼淚,具有掃淨苦痛和惡欲的能力

(看到安以軒哭成這樣,我看吳建豪不心軟都很難~~)

她懂得並期待真正的愛情;面對任何困難時,慕橙從不氣餒,依然用「熱情、正義」的態度來面對這些困難

當她發現她從小期待的幸福女神在任光晞(吳建豪飾)手上時,不禁對這個時常與她鬥嘴唱反調的外星人另眼相待

眼看著幸福即將來臨,卻在光晞母親的苦苦哀求之下,在光晞手術當天離開.....

(手術後的任光晞失憶了,而梁慕橙也帶著兒子小樂在花田村中繼續生活)

六年來,慕橙帶著兒子小樂在花田村堅強而樂觀的活著,患有第一型糖尿病的小樂是慕橙人生中最珍貴的禮物

只有陪她一路走來的青梅竹馬「花拓也」了解,在慕橙平靜的笑容之下有著深深的遺憾與感傷

(即使花拓也在這六年中陪著梁慕橙,她還是愛著任光晞,花拓也又是一段愛不到的故事)

梁慕橙沒想到任光晞會再次回到她的生命,面對失去記憶的光晞,慕橙只能壓抑內心的悸動,為改頭換面擁有美好生活的光晞送上深深祝福

一曲熟悉的鋼琴曲,所有失去的記憶排山倒海而至,光晞想起了慕橙,和他們的愛情

面對光晞的埋怨懷疑,小樂的興高采烈,以及默默陪伴的拓也;梁慕橙的幸福,將在哪裡到站?




任光晞 吳建豪

上帝給了我一盒最大的禮物,金色的包裝紙、粉紅色的緞帶,別人都好羨慕我,當我把禮物打開時,才發現什麼都沒有

儘管我哭鬧不休,也都沒有人理會,直到遇見妳,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妳才是我的禮物

(任光晞心理知道梁慕橙是他的禮物,但因為身份的差距,他們還是不能在一起)

光晞行事荒誕不羈,目中無人,他是聖德集團唯一繼承人,看似擁有一切,卻是世界上最貧乏的一個人

沒有愛、沒有笑、沒有期待、沒有心跳.....直到遇見慕橙,他開始學會在乎知道付出,離去的父親留下的禮物成了他與慕橙之間無法切割的聯繫

無法分開的兩個人因為光晞腦中不定時炸彈的爆發,從此相忘天涯

手術之後喪失記憶的光晞被控制欲母親重置了人生,優秀美麗的未婚妻,無懈可擊的家庭關係,卻在他抵達花田村履行社會服務時,與慕橙小樂母子重遇之後開始崩解

(水終要回到自己原本要走的軌道,任光晞六年後還是和梁慕橙相遇了.....)

剛到花田村的光晞,是自負驕傲的,多少有點不想跟鄉下人為伍的孤傲;然而,村民的單純熱情,小樂的天真可愛讓他慢慢喜歡上小鎮生活

唯一不解的是慕橙刻意的疏離,以及拓也莫名的敵意

經歷了在花田村種種事件之後,光晞發現自己對慕橙小樂有著特殊情感,然而現實的拉力還是讓他決定與未婚妻以茜步上紅毯

一曲熟悉的鋼琴曲,所有失去的記憶排山倒海而至,光晞想起了慕橙,和他們的愛情

光晞埋怨慕橙當年的離棄,他懷疑慕橙與拓也的感情,以及對自己以茜的歉疚;任光晞的幸福,將在哪裡到站?

單單從這個角色介紹來看,梁慕橙是一個只會把苦水往自己肚子吞的人,即使被任光晞埋怨,他還是把悲傷留給自己

我對吳建豪的演技沒什麼印象,F4裡面我比較肯定仔仔的演技,至於吳建豪.....不會有優待

(接下來要來看看兩位愛不到的配角,跟很可愛的小小彬~)



何以茜 許瑋甯

許瑋甯在紫玫瑰中愛不到黃騰浩,馬上到「下一站,幸福」中愛吳建豪,雖然說還是愛不到,至少這個角色我看的比較順眼

何以茜是成泰集團千金,自小在美國西岸長大,因為天性非常喜歡小孩,於是在進入醫學院後主修兒童醫學領域

以茜自小聰明有靈性,個性樂觀開朗,雖然是有錢人家的千金,卻平易近人,沒有半點千金小姐的「嬌縱」氣息

(許瑋甯在紫玫瑰中演驕縱到不行的Mina,我很期待這個平易近人的何以茜)

由於她從小就必須獨自在國外學習跟成長,也養成他有別於一般千金小姐的獨立及勇敢

在光晞腦部動完手術受創後,她陪著連綁鞋帶都必須從頭練習的光晞重新成長,何以茜對任光晞而言,幾乎就是光晞重新建構人生的「聖母」

如果說,光晞的生命是從腦部手術完才開始算起,以茜就代表了光晞一半的生命,沒有以茜,就沒有重生的任光晞

自此,光晞跟以茜的感情是如此堅定跟深厚,以茜深深被光晞吸引

而六年後,以茜到了花田村,她也被慕橙的溫柔所吸引,在震驚地得知兩人的過去後,以茜內心掙扎,面對自己的幸福,她將如何抉擇?

為什麼何以茜愛不到任光晞?因為任光晞給何以茜的不是愛,是感謝

(就算何以茜再漂亮,有誰會拿一個「聖母」當老婆?)

聖母應該是拿來膜拜的吧~~




花拓也愛不到梁慕橙

曾休學在幫派賭場打工,但卻是細心照顧花草的園藝系大四生

從九歲那一天,慕橙對我展現笑容的那一天,我就知道我一定要保護她一輩子,如同照顧我的花田一般

能陪在她身邊,每天看見她的笑容,就是上帝給我最大的禮物

拓也喜歡見義勇為,也是孩子心目中的英雄,出身鄉村的他,總是充滿膽識和勇氣,三兩下就弭平任何事端

散發的氣質跟本事是山線海線縱貫線都想要拉攏的黑道人才,唯有對自己的情事,即使奮鬥了那麼多年,還是無法如願

(花拓也這樣的「個性」很得大舜的緣~~有誰知道演這個角色的演員是誰嗎?)

與慕橙認識在八歲那一年,慕橙搬家離開花田村後,拓也一直對慕橙念念不忘,立誓要培育出最新品種的蘭花,以慕橙為名

多年後與慕橙校園重逢,無奈殺出強勁對手任光晞,拓也不爭不搶不奪,默默守候著慕橙

在慕橙走投無路之際,將她帶回花田村,也幫慕橙與小樂抵擋閒言閒語,全力保護母子倆。

光晞再度出現,面對多年深愛的慕橙與視為己出的小樂,這一次,拓再也不想放手

(既然大舜很喜歡花拓也的個性,那大舜想當花拓也嗎?)

一點都不想!

看在花拓也真的是經典的「好人」的份上,我會多給他一點優待的~~




小樂 小小彬

「噓!看在你是我好朋友的份上,我跟你交換一個祕密」

我媽咪跟我說其實我是外星人和地球人生下的小孩,不相信?

你看,這是能量水晶,我必須要把能量水晶打到身體裡面才能存活下來,我媽咪說外星人不常回到花田村,所以我一直在等待外星人爸比的到來

因為慕橙懷孕期間得了妊娠糖尿而不自知,小樂一出生就因為胰島素分泌過多血糖過低而被迫切除一半的胰臟保住性命

卻因此罹患了第一型糖尿病,必須終生施打胰島素維持生命

為了讓年幼小樂接受每天打針的事實,慕橙編了一套說法來說服小樂,讓自幼生長在花田村




延伸閱讀

【下一站,幸福 第11集】梁慕橙,任光晞聯手出擊,花田村的守衛戰

【下ㄧ站,幸福】梁小樂效應,小童星們的春天到了

【下一站幸福 音樂大賞】丁噹的好歌,讓梁慕橙,任光晞的故事更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