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茜梁慕橙即將正面對決

為了保衛花田村,梁慕橙成了任光晞的貼身秘書;為了這份工作,他們要回到聖德大學,這下危險了

為什麼我會說危險,因為聖德大學是梁慕橙跟任光晞相遇的地方,回到這個地方等於在幫任光晞重拾記憶

任光晞如果想起了梁慕橙跟他的事情,再和現在的狀況對比ㄧ下,我相信他一定會對梁慕橙很不諒解

為什麼妳要在我手術前這樣傷害我,說我根本沒辦法給妳什麼

為什麼再次遇到我的時候,妳要裝做不認識我.....

他一定有很多的疑問想要問梁慕橙,可是梁慕橙真的有苦難言,難不成她要直接說自己是被任光晞的媽媽逼走的啊

面對任光晞的質疑,她只能選擇不解釋,就這樣一直被誤解,因為這是維持現狀最好的辦法

(廣大的網友會容許他們維持現狀,回到兩條平行線的關係嗎?)

當然不會,就連大舜也不會允許!

梁慕橙跟任光晞兩個人各奔東西,女生繼續帶自己的小孩,男生回家抱他的美嬌娘

大家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這樣我們還看什麼,那大舜也直接收工不寫算了,回床上睡大頭覺不是更快樂一點

為了讓故事繼續走下去,許方國出現了

他是代表何以茜父親來向花田村徵收土地的人,而任光晞正好是捍衛花田村的代表

等了一集,許方國跟任光晞終於正面對決了,反正誰來徵收土地都不會改變的,花田村民一定會拼死的捍衛自己的家園

所以今天來徵收的人是許方國,其實沒什麼大礙,問題是許方國要離開前,梁小樂突然站起來大叫「壞人走開」

這時候許方國注意到了梁小樂旁邊的梁慕橙,又注意到了幫忙捍衛花田村的任光晞,他終於弄明白了

一直喜歡何以茜的許方國,終於找到了可以扳倒任光晞的機會,他發現了任光晞跟梁慕橙還有聯繫

有聯繫就算了,他們還「可能」有小孩了,光用這個猜測就可以拿來大作文章了

更巧的是,許方國還真的沒猜錯,梁小樂真的是任光晞跟梁慕橙生下的孩子;所以許方國一定會嗆任光晞,因為這是他扳倒任光晞的最佳機會

既然許方國拿任光晞失去的記憶來嗆他,任光晞同樣有了重拾的記憶的機會

大舜又要拿快破掉的塑膠鏡片來打賭了,我賭任光晞要「完全」重拾記憶至少還要再拖一個月

賭輸了我就跌破自己的眼鏡,很棒的賭注吧!

(接下來要來看以茜爸的寰宇集團,跟花田村的關係了~~)




花田村最後的機會在任光晞手上

寰宇集團建在花田村旁的玻璃工廠,已經對花田村村民造成傷害了,任光晞在面對親情跟倫理上的糾葛,他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嗎?

從任光晞失去記憶跟梁慕橙分開後,除了慕橙和小樂的親情戲外,編劇一直持續的暗示我們環宇集團跟花田村的法律問題是個大重點

這麼大的集團,擁有這麼多財力和物力,他們何苦這樣的刁難這群村民,非要他們遷離自己熟悉的村子不可

原來是寰宇集團的玻璃工廠,長期的排放含有「砷」的重金屬物質到花田村的地下水中,所以他們說什麼也要買到這塊土地,以便日後湮滅證據

(如果用環宇集團想要「湮滅證據」來看,這一件事情就說得過去了)

正常的情況下,這麼大的一個集團是沒必要去刁難這群村民,可是當攸關到集團的利害關係的時候,情況就不一樣了

集團跟村民買土地的事情很常有,如果大家條件談的好的話,大家皆大歡喜;就算條件沒有談好,大家好聚好散

現在讓人看不下去的是,寰宇可以千方百計的使一些混蛋手段,來達成他們要的目的

在任光晞是寰宇集團的假面被拆開後,花田村民群起暴怒,陳為民演的花轟爸帶頭對任光晞嗆聲,還報復性的連梁慕橙也一起拖下水

看到陳為民戲裡的嘴臉,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想要從他的臉巴下去,可見陳為民真的很適合演壞人,天生就是壞人臉

在這一群憤怒的花田村村民中,我只有被林美秀感動

看到「花姨」林美秀仍然帶著不可思議,又有點傷心的眼神的時候,我清楚的知道花田村民真的被傷害了

可見憤怒這種情緒,不是只有胡亂叫囂,這種表現而以;絕對不是誰叫的最大聲,誰就最憤怒

我想看到的是,從憤怒的情緒中,你還有沒有別的東西能讓人感動;我看到林美秀傷心的情緒,所以我被感動了

(不過花姨這個造型的頭,是不是太大的一點~~)

大家知道了吧,要截這張圖,大舜可是花了不少的心血的,有空請多多留言支持一下吧~~




黑道夏靖庭跟以茜爸的嘴臉還真像

這邊要延續前面說的,最讓人看不下去的是寰宇千方百計的使一些混蛋手段,來達成他們要的目的

環宇集團黑道、詐賭、威脅、利誘、恐嚇.....樣樣來,很諷刺的是,花田村民還真的沒有辦法去對抗他們

這些村民連能不能在這塊土地上生存都有問題了,哪有閒工夫去跟集團對抗,花田村除了持續叫囂對抗,還真的沒有其他辦法了

所以我才說,花田村最後的機會,就在任光晞手上了

先不管上集黑道跟花拓也說了「任光晞是寰宇集團的女婿,他根本不會幫你們」的這些問題

花田村就是需要任光晞的幫助,因為沒有任光晞,光靠梁慕橙跟花拓也,花田村也是沒有勝算的!

可是任光晞幫了花田村,就等於在跟他的未婚妻「何以茜」的爸爸作對,可見這場戲真的有的拖了

(這場「花田村的守衛戰」,最後會是誰獲勝?)

我還要再拿我另一邊的鏡片賭任光晞會贏,輸了我就跌破自己的眼鏡,好爛的賭注~~




梁慕橙花拓也心碎了

梁慕橙離開任光晞後,到花田村後的生活很大一部份是花拓也照顧的,要說有資格當梁小樂的「把拔」的人,花拓也最有資格

可是梁慕橙跟小樂說的故事中,小樂的把拔是個「外星人」,常常出現在地球的他當然出局了

最後還是回到了殘酷的原點,花拓也終究只是小樂在地球上的繼父,不管他多努力,他就只是小樂的大仔而以

補充一下,雖然大舜沒去查大仔是什麼意思,不過我有看過ㄧ本書叫「大仔」,裡面是在說一個殺人不眨眼的流氓一生的故事

說流氓不太好聽,花拓也就是江湖味重了一點的,其實也沒有不好,還蠻酷的

花拓也在告訴梁慕橙「任光晞是寰宇集團的女婿」的真相後,看到梁慕橙仍然相信任光晞,還再幫他講話後

花拓也大吼了一句「你到底是在騙妳自己,還是在騙我」,這句還蠻讓人心痛的,有人跟大舜有一樣的感覺嗎?

說真的,我這集的MVP很想給吳慷仁,可是就是少了點什麼,大舜會再觀察個幾集,MVP就先從缺

寧缺勿濫,就這樣~~



延伸閱讀

【下一站,幸福 第10集】梁慕橙的犧牲與期待,夏靖庭初登場

【下一站幸福 音樂大賞】丁噹的好歌,讓梁慕橙,任光晞的故事更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