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趙碧兒成全陳素馨的退讓

這一集大舜寫了好久,因為實在是太精采了,最大的爆點當然是溫昇豪跟隋棠「深情相吻」的地方;欣賞爆點的同時,也別忘記趙碧兒給我們的感動點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我很少看直播,大部分的集數都是用Youtube線上觀賞的,這樣節省時間也方便截圖

所以我常常有機會看到Youtube下面的討論區的內容,大部分的人對碧兒都是不諒解的心態,認為她今天會落到這個地步都是她咎由自取的,也沒人逼她這麼做

當你在批評她的同時,也不要忘了「愛情沒有對錯」的這一點,碧兒就是愛上了林英傑了,就算林英傑故意用陳素馨懷了他的孩子的這件事來氣她,她還是不在意

只要可以跟林英傑在一起,就算要碧兒去照顧自己老公跟別人的孩子,她都心甘情願,不會有任何怨言

(看到這邊你還忍心責怪她嗎?)

我真的不忍心了,反而會覺得她好傻好天真,就算妳做了這樣的退讓,林英傑還是不會愛碧兒的

再講遠一點,陳素馨一家人也不會讓林英傑把小孩帶走,更不用說碧兒要不要照顧這個小孩的問題

到最後碧兒還是一無所有,只剩下成全跟退讓




大絕招!林英傑下跪求陳定河原諒

上集我才對林英傑有了一點同情心,想不到林英傑這集就出大絕招了,直接在陳素馨的爸爸面前「下跪」,求他原諒

陳定河也不客氣回了一句:「下跪如果可以改變一切,我寧願去跪我們家阿馨,看她的人生能不能重來一次」

乍聽之下會覺得陳定河好殘忍,林英傑都下跪了,他講話怎麼還這麼不客氣

其實陳定河從頭到尾都沒有錯,他之所以不能原諒林英傑的原因是,林英傑給陳素馨一家 人的傷害實在太大了,不是簡單的一個下跪就可以一筆勾銷的

(如果這樣,那誰還要當好人,大家都來殺人放火,反正下跪就有用了)

林英傑的罪狀有哪些,這邊大舜稍微幫大家整理一下,有要補充的可以留言告訴我~~

1.江陳博因為林英傑的關係辭職回家,間接的導致陳定河氣到中風

2.陳素馨因為林英傑的關係未婚懷孕、失去記憶

3.江麗美看到女兒傷心到失憶,同樣的傷心欲絕;媽媽就站在女兒面前,然後女兒不知道她,這實在太傷了

陳定河、江陳博、陳素馨跟江麗美,都被林英傑傷害一輪了,可以說陳家真的上輩子欠林英傑很多

(大舜上禮拜的分享文,給了林英傑這些同情)

其實這邊只是要證明我很佛心,也是有給他一些同情,不要再說大舜「鐵石心腸」啦~~

林英傑罰也罰夠了,他也知道錯了,該是原諒他的時候了

只是原諒了他,陳素馨跟趙碧兒受的苦,又有誰來彌補她們?這就是大舜對林英傑疼不下心的原因

現在林英傑都直接低頭下跪了,好啦好啦,就算陳家沒原諒你,我原諒你啦

這集關於林英傑的另一個重點是,林英傑的「師傅」有辦法幫他這個胎死腹中的宜蘭渡假村案子復活

不過代價是,要犧牲掉林英傑,到底是要犧牲什麼,我也搞不太懂,感覺這邊會是一個悲傷的劇情


(最後一個部分是這集的「大爆點」,隋棠跟溫昇豪深情相擁的部分)




深情對望 → 親下去 → 太有爆點啦

原本以為林英傑下跪已經是這集的大爆點了,想不到編劇來陰的,先是讓黃國芬跟江陳博差點無緣,再來個回馬槍,讓他們重逢

黃國芬跟江陳博的這場對戲,感動跟爆點兼具,大舜在感動之餘也不囉唆,溫昇豪跟隋棠我都給MVP

所以要先放著林英傑下跪,然後被陳定河罵到臭頭的這場戲不說,直接來講他們從「差點無緣」到「親下去」的始末了

在預告的時候我就說了「不管怎樣,大舜還是很看好江陳博跟黃國芬這對歡喜冤家,他們會有好的完結篇的」

事實也確實是這樣,這次大舜的預測還蠻準的,希望接下來可以繼續保持下去,不要有太多跌破眼鏡的機會

(為了大閘蟹事件,黃國芬跟江陳博差點無緣!?)

上集黃國芬才剛因為江陳博害她的大閘蟹幼苗死掉,跟江陳博大吵一架

這集居然生氣到想要回台北了,事情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看預告的時候,大舜想說一定又是江陳博惹到了黃國芬,她才會有這樣的決定;可是看完這集以後,真的覺得事情沒有這麼嚴重,應該又是編劇的陰謀了

我想應該是為了吵架後的「親下去」的劇情鋪梗的,先大吵一架然後再合好的劇情,張力會更大

這個陰謀也確實成功了,溫昇豪跟隋棠這場吵架到合好的戲,我真的看的很感動,誰說平凡沒感動,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就帶給我們這種感動!

(大舜都沒提到,江陳博跟黃國芬合好的過程耶~)

要說合好的過程,也是要從「大閘蟹事件」說起

黃國芬為了大閘蟹四處奔走借錢,為了要把大閘蟹事業救起來,因為在她跟江陳博一起養大閘蟹的時候,是她很開心的時候

可是江陳博半途而廢,跑去經營民宿,留下黃國芬一個人獨自奮鬥;當然啦,沒有江陳博的幫助,黃國芬怎麼做都不順手,也當然不會賺錢

另一方面江陳博也在為了民宿籌錢,就是這麼巧,他們就在同一家銀行遇到;黃國芬借了300萬,江陳博卻只借了30萬

這對歡喜冤家在銀行碰頭,當然不會吐出什麼好話,兩個人妳酸一句、我酸一句,結果當然是不歡而散

比較有趣的是,300萬跟30萬對黃國芬跟江陳博的事業都不會有太大的幫助,只有這對夫妻同心協力,才有可能會成功

所以他們都把支票給了對方,要對方替自己好好努力;黃國芬也告訴江陳博她要回台北的訊息,要江陳博至少要經營民宿三年,道別之餘還不忘酸他找不到比她更好的老婆



江陳博找不到比黃國芬更好的老婆也是事實,能娶到黃國芬這麼正點的老婆,真的是江陳博的福氣了,沒得閒啦

江陳博同樣的把30萬的支票給了黃國芬,他屢行了要幫黃國芬做好大閘蟹事業的承諾,也不忘嗆一下黃國芬,說宜蘭到處都有他的棲身之地

這兩個人連到別的方式都這麼像,如果沒在一起的話,真的沒道理啦,大家說對不對?



延伸閱讀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預告】什麼,吳念真要來苗栗國立聯合大學?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第17集】林英傑大戰丈人,鹿死誰手?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第18集】丈人打女婿,林英傑被踢下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