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提醒:本篇文章內含有艋舺片內的劇情,進入前請先三思

鳳小岳真的是讓我跌破眼鏡,他的角色居然是阮經天跟趙又廷的「大哥」,看來是個厲害的角色

還記得我在艋舺序曲中這麼說鳳小岳:

鳳小岳我唯一的印象是在看百萬小學堂時,想都沒想直接案確定解答,個性感覺非常.....大器

大器這兩個字已經是比較好聽的話了,為了忠於原味,大舜還是再後面補了一槍,說鳳小岳有點不經大腦

(想不到鳳小岳來到了艋舺中,同樣是個沒頭腦的老大)

電影上映前光看預告片,大家一定以為阮經天演的是老大,比殺氣他最殺,就連智慧他也是太子幫中最聰明的

偏偏最有殺氣、最聰明的人沒當上老大,反而是有黑道老大的老爸當靠山的鳳小岳當上老大,還一併坐擁著阮經天當拜把兄弟

可見這個老大也不是真的真的這麼沒頭腦,人家至少還懂得怎麼對待朋友,雖然殺氣跟智慧都不如人,人家至少還有當老大的風範

 

要當領導者的人,風範絕對是比能力重要,簡單的問大家一個問題

光憑阮經天一個人,能做多少事情?

一個人能幫角頭抵擋巨變,讓艋舺在洪流中能保有屹立不搖的地位、能讓太子幫延續艋舺的香火、甚至扶持鳳小岳繼續當上老大的地位

這三個目標光憑一個人的力量,能達成一個我就覺得很厲害了,可是最後證明阮經天一個也也無法完成,甚至還讓自己的兄弟受到傷害

被嫁禍躺在醫院的繼續躺著、逃亡的繼續逃亡、甚至連自己的命也保不住了

(什麼~~有人在艋舺中陣亡!?)

艋舺中兩大角頭都被暗殺了,後來鳳小岳親手殺了同是主謀者的阮經天,要為父親馬如龍報仇

曾經拜把過的太子幫就此灰飛煙滅,看到這幾位曾經同甘共苦的兄弟,必須為了一句話

「你不幹掉他,總有一天就會被他幹掉」

為了保命必須這樣自相殘殺,不管是保住命的人或是被殺害的人,沒有一個人是贏家的

戲中的軟經天也許是輸了,不過我還是肯定他是太子幫中最會演戲的一個人,實力很讓人驚艷!



延伸閱讀

【艋舺 序曲】如果你有錢去看阿凡達,那絕對不能錯過艋舺

【熱血青春17.18集】格局決定了視野,領導者決定向心力與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