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805209.jpg  


旅行最大的收穫,是帶著些許的行李,置身於一個陌生的地方

面對著從未面對的人事物,從中獲得的自我成就,這就是旅行的快樂

準備期間,也許能帶的東西因為行李箱的限制,而必須做取出和放回的取捨,但人生不就是由這些選擇與否的方程式所組成?

當你要求的多,你付出的也會更多

因為等候班機的漫長時間,加上沒有網路的衝擊,讓我寫下了這些心得;正值大四畢業時節,我比一般的畢業生更加幸運,因為有一對愛我的好爸爸和好媽媽,他們犧牲自己退休的時間,去多換取兩年的辛勞工作

因為這次的旅行,我重新檢視感謝父母方式、和面對包容的回應


1987796758.jpg  

在美國學校的時間,是美國行最忙碌也是最充實的時間

看到孩子們開心的眼神,再忙真的都值得

結束了寄宿家庭的度假生活後,開始馬不停生活後,每天上學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可以到各個年級拜外國小朋友

我是比較喜歡低年級純真無邪的小鬼,這群美國小朋友和我先前想像的不同

他們有禮貌、gentle、可愛,在讓小朋友自己想學習的教育體制下,這群小朋友真的非常討人歡心

↓Me&Six kids
  


一個禮拜過去,學校忙碌的生活終於有喘息的機會

不過令人傷心的是,就算明天美國學校不用上學,才藝練習的時間仍然不會有所變化,該做的還是要做,我想只有到把孩子送到寄宿家庭的這一刻,才會有真正喘息的時候

今天學校送了一份量身訂做的大禮,裡面有一大堆當地的水果和蔬菜

我想有了這份令人又愛又恨的禮物,這幾天我花在馬桶的時間就不會這麼長啦! 




延伸閱讀

最後的一堂課

莫忘初衷 Remember the spirit of "Want to Know"


 

arrow
arrow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