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是什麼?很多時候我回答不出這個問題

我在哈利波特中見過死亡,鄧不利多從塔下倒下的那一刻、家庭小精靈多比全身是血的倒在哈利懷裡;但我也承認,這些畫面只是死亡的一部分

我在畢業這本書,重新檢視了死亡的態度


【畢業】重松清

畢業這本書中分為三個部分:真由美的進行曲、師恩難忘和畢業

師恩難忘描述的是一個小學老師,面對著同是高中教師、卻被病魔折磨的父親

在人生即將謝幕的那一刻,他教導了最後一位學生關於「死亡」這門課題

對我來說悲傷只是死亡的一個過程,師恩難忘中的父親,他到最後一刻都沒告訴小學生死亡是什麼?

但我們都知道:任何昂貴的教材,都比不上身體力行的見過死亡



延伸閱讀

【張曼娟】火宅之貓,請牢牢盯住這個完全不同的張曼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