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想過,我們一週當中在Facebook要應付多少人際關係?

舉個例子:大舜Facebook中總共有六百多個朋友,常聯絡的摯友有三十幾位,也就是說我平常只應付了二十分之一的朋友

我上面廢話了這麼多,不是在炫耀自己的朋友有多少

人際關係是平常就要建立的,我們常需要常常出門跟老朋友吃飯、聚會甚至是和「不熟」的點頭之交交朋友

這邊要說一下:我真的是一個很討厭social的人

大舜有一些朋友,還記得多年前有密切聯絡過

過了一段時間,大家認識了新的朋友、有了新的生活圈、之後逐漸疏離了原本的生活圈

之後的某一天,我們在Facebook上見到了熟悉的大頭貼,互相將彼此加入了好友

這兩個斷線的風箏,也許前一個禮拜,還保有過去記憶的新鮮期,但時間一久,舊的回憶不敵新的記憶的洪流

許久沒聯絡的老朋友,終究是名單中的點頭之交


我很珍惜朋友,但我堅持「道不同不相為謀」這個原則

不會因為你是我朋友而想改變你,理念不合就當點頭之交吧

如果沒那麼珍惜,那就別裝了

真正的朋友要交心、要禁得起時間的考驗;不是一天到晚去哪打卡、去哪聚餐、去哪親密的拍照而產生連結的!


↑誠心的感謝:這群從國中到大學,不離不棄的好朋友;雖然聚會時我們會打卡、拍親密合照,但我們仍禁得起時間的考驗



延伸閱讀

大舜:舉手發問的態度,和家教有絕對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