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森陪讀班  
 
畢業後的第一個暑假,在中壢遇到了這群孩子

這不是我服務過的第一群孩子,但我卻在這群孩子的身上,看到另一群孩子的思念、並找回最初的熱情

第一次參加志工的活動在大二的暑假,這年的暑假其實不太平靜;營隊前參加了三次訓練、訓練中寫了為數眾多的教案、帶著滿腔熱血的我,看著第一群孩子來到了南投內湖國小,我知道這一年的暑假我會過得很充實

四梯的營隊在最後一梯發生問題,一個個孩子因為H1N1倒下;沒能來的及說再見、沒能來的及畫下句點,營隊就被迫結束了

第二次的志工依照往例安排在大三的暑假,這年是有準備研究所考試的同學的關鍵暑假,但為了南投營隊留下的遺憾,我還是參加了新竹的美語營隊

對我來說這個營隊最大的福利是:跟外師交朋友的同時、還能有機會出國交流;以我瘋狂的個性,我交到了一群同在金車的好朋友,也有了第三次志願服務的機會

第三次志工的活動比較特別,發生在大三升大四的寒假,服務的地點不再台灣、在美國波特蘭的一所小學;在美國的二十幾天非常的不孝順,不只沒回家吃團圓飯,還拿著我媽怕我餓死的附卡,大方地刷了好幾萬塊的禮物帶回台灣

在金車的每一次志願服務,玩得非常開心的同時、我真的有留下很多回憶;驀然回首,我發現對於孩子的熱情不見了,尤其是當過新手教師後,我徹底地發現問題在哪裡?

對於來來去去的孩子,我並沒有真的花時間陪伴他們成長

我承認這個暑假發生的某些事情,讓我的夢想被現實摧毀殆盡,當眼淚流乾後我們要找回最初的熱情、繼續勇敢的追夢

不知道還能陪伴這群孩子多久,但我知道陪伴你們的同時,夢想同時茁壯了!

子修
 

arrow
arrow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