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兩個縣長被起訴,包括嘉義縣長的名字

身為嘉義人的我其實不太意外,嘉義這個地方很特別,藍綠兼具各據一方,選舉期間整個村莊一起買票的傳聞也從未間斷

當然傳聞始終是傳聞,即使選舉期間黑函來黑函去,只要這些政客不要被抓到證據,也就不會落得被訴的下場!

去年大舜在美國波特蘭的寄宿家庭,認識了一位人很好的Sam,有一天在吃早餐的時候,他問我最近台灣不是有總統大選嗎?你有什麼看法

其實大舜對政治也沒什麼興趣,我明明沒有投票硬要發表看法也很奇怪,所以我就回答他「我沒有投票」,當下Sam很震驚,他覺得這是非常不對的事情,當我要跟他解釋我是因為要忙著準備研究所推甄的事情,所以沒辦法回家的同時

他告訴我:「No excuse」,後來大舜冷靜想想,在研究所和返鄉選舉的選擇,我選擇了放棄選舉;如果後來當選的人不讓年輕人有未來,那也都是選擇不去選舉的我的錯

官場如人生,你可以由下面的三點,看看誰有當政客的潛力


1. White lies

如果你要當政客,一定要會說善意的謊言

選舉期間要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明明這個地方根本沒有錢蓋捷運,你就是要灌選民迷湯,讓大家相信你可以做得到!

就算捷運蓋不成、結果和當初想像的不一樣……

只要是不太誇張的理由,其實選民們還是能接受←不然我們能告他們詐欺嗎?


2. Worthy of your trust

你有沒有注意看過直銷、保險、要跟你推銷的人的臉,當下他們總是散發著值得你相信的氣氛

只要你一時鬼迷心竅相信她、錢掏出來了、選票投下去了,一切就成定局了

這邊大舜有個小秘訣告訴大家:如果這個人很需要錢,生活上就會散發著需要錢的氛圍,但這不是適用手段高超的詐騙集團


3. Solve any problems

除了自己的父母,有時候對於可以幫你解決很多事情的人,大舜會有點恐懼

曾經看過有朋友找民意代表幫忙,我知道像大舜這個年紀,遇到問題會想找民意代表來幫忙,真的不太尋常

總之解決問題需要錢,他也付了錢,最後也一如所料的什麼問題都沒解決

對於政治我不願意說藍綠都很爛,在藍綠都有買票、招待樁腳、辦桌請客……的前提下,不管最後當選的人是誰

最後也只是回扣收10%和5%的差別,就算這位政客人很好只收2.5%的回扣,那又如何?



延伸閱讀

研究人生之:未經一番寒徹骨,焉得美景盡眼前

研究人生之:比被釘在台上還可怕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