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5502931  


研究生的期中和期末考,和大學生不一樣

這個機制對教授有一個好處:教授們授課的考試,可以讓研究生監考,形成大學生和助教雙贏的局面

自己也當了16年的學生,考過大大小小的期中、期末考

熬了16年後,終於在第17年站上監考的位置,從助教的視野來現在看大學生在幹什麼?


1. Don't put things on the seat

考試的時候,有些考生總喜歡在桌上放一堆東西

外套、鉛筆盒、水瓶……這些東西大舜自己都擺過,不過這次我在一個同學的座位前

看到了一大包衛生紙!

這包衛生紙對監考到非常無聊的助教來說,其實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我個人非常期待這個同學什麼時候,會要我們放她去上廁所這類邪惡的想法

但這個同學,從頭到尾都沒碰過這包衛生紙,我很好奇他帶這包衛生紙來幹嘛?


2. Don't ask TA questions

腦袋清楚的教授,都不會讓助教替自己回答問題

不只是因為出錯的機率很大,回答了更是一發不可收拾,有一就有二,一不小心把答案回答出來不就完蛋了

下次有心要得高分的同學,記得不要花時間問助教問題

除非你想替同學轉移注意力!←點到為止

這種犧牲打的戰術,印象中在大學考試時好像有發生過,不過後來被識破了就是了


3. Don't stare at TA

之前監考國中生時,常會遇到一種白目學生

他考卷明明就不想寫了,寧願不趴著休息、兩隻眼睛就這樣盯著你看,而且眼神中還有情緒!

大學生我自己是還沒遇過這種類型的,頂多就是用一種「驚恐」的眼神看了你一眼,然後馬上低頭繼續作答

這時候TA們如果監考到非常無聊的話,可以走過去嚇嚇他們


4. Don't try to talk

如果你想跟旁邊同學講話,其實你的身體語言是表露無遺的,考試時偷講話尤其明顯

而且我實在想不到考試時靠「偷講話」得到的功效,真的會比偷看隔壁的效果好嗎?


5. Don't sleep!!

這還要我說嗎?回宿舍睡真的比在教室睡更舒適

我不會說:「努力的過程比分數還重要」這種鬼話,因為這對分數不理想的同學來說很刺耳

如果能避免上面五點的行徑,不要觸怒到助教們,相信你們的分數不會太難看!?



延伸閱讀

研究人生之:比被釘在台上還可怕的事情

研究人生之:Institute new seme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