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的第一天,大舜就到研討會拍照打工

研究生常常要歷經研討會的摧殘,不管你是報告、聽別人報告、又或者是拍照的人;除非你對這方面的專業知識很有興趣,否則研討會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都是「乏味」的

其中對拍照的人來說,研討會肯定是100%正製標記的乏味

當然,拍照的人會想拍到好照片,但好的照片需要等待,等待的過程卻是如此的乏味,這個道理和愛情一樣

談一段五年的感情,和歷時五天的研討會一樣

你不會對每個報告著的題目感興趣、你不會喜歡情人的每一個部分、包括優缺點

你不感興趣的原因是:因為你不了解報告者的專業領域、是因為情人不是100%的完美情人

短淺的來看:與其舉辦專業領域的文學、工程、甚至是人類福祉的研討會,我想辦一場跟大家息息相關的「愛情」研討會

1810548710-Teppei  

大舜是學工程的人,我自己參加過幾場研討會

在大學的時候,我和同學們一起上台當過報告者←後來才知道研討會通常只能一個人上台報告

當你站在台上當過報告人後,你會對一些被問倒的、被釘在台上、講到語無倫次的講者多些關懷

因為即使你知道底下的教授根本不在乎你講了什麼,你還是會非常緊張,這是研討會的真實面

但研討會的謊言是:多數聽眾們期待的是研討會的食物

學者們期待的是可以在研討會多認識朋友,未來要合作、要數據、計畫案要過關,都會因為有一面之緣而好說話點

愛情研討會何嘗不是這樣呢?

兩性部落客們在文章上敲敲打打,打出了符合新時代女性要獨立、要對自己好、要多愛自己一點的熱門文章

看了這些激勵人心的文章後的妳,當下除了分享按讚之外,還不忘遵循這些多愛自己的指示生活

真實是:妳的確成了愛自己的新女性

謊言是:妳不再符合多數男人對女性的期待

所以,妳將這些說出謊言的男人們,扣上了沙文主義的帽子,其實我不懂沙文主義是在說什麼,但我知道「沙豬」是罵人的意思

我的愛情研討會主講者想請張曼娟,關於兩性的書籍我只看張曼娟,其他三流的部落客我只會給她們三十秒,分享三流部落客的文章我連看都不會看

對我來說:張曼娟才是符合男人期待的新女性

張曼娟是愛自己、但也尊重別人,所以請別再把自己的不會和長輩相處的無禮行為,扣在新女性的帽子上丟臉了好嗎?



延伸閱讀

研究人生之:比被釘在台上還可怕的事情

研究人生之:Institute new seme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