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艾菲讓我想起安以軒的林月如

最近大舜沒有很認真看金大花,前幾個禮拜我忙著看電影,這個禮拜我被「仙劍奇俠傳」吸走

既然我都沒有看完,當然也抓不到重點

杜亮研走了,金大花來了

變美版的金大花來了,你以為黑道千金袁艾菲會乖乖走嗎?

通常不會,但有個例外叫林月如


【林月如】安以軒飾

安以軒飾演的林月如,真的有情有義

她明明有大好的機會,搶走胡歌飾演的李逍遙,但她選擇不當壞心的小三,寧願公平競爭




最後甚至犧牲自己,成全大老婆

我永遠不相信自己能這麼偉大,當然不會期許千金大小姊能這麼偉大,犧牲成全這碼事只在八年前的古裝劇看得到




胡歌和靈兒劉亦菲的經典愛情

還記得2009年開始寫痞子英雄後,我幾乎很少碰大陸的古裝劇了,之前是因為是踏入了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不在有這麼多時間看動輒50集上下的古裝劇

另一方面是我習慣看完一集的戲劇寫一篇分享文,如果我真的一連寫50集的文章,大概會被當掉等份的學分吧!

當時的大陸古裝劇,通常是在中視八點檔播出,通常只要卡司夠大、劇情不要太難看的古裝劇,當時的觀眾都會買單

如果有像胡歌的「仙劍奇俠傳」、林依晨的「天外飛仙」……等等走愛情浪漫系列劇情的古裝劇,收視率更是好到不行

那是個有鄉土劇,但長壽劇不太囂張的年代

(大舜很想念那個八年前的美好)

張大舜




延伸閱讀

【金大花的華麗冒險 (12)】不如寶米恰恰,黃姵嘉大勝謝欣穎

【金大花的華麗冒險 音樂大賞】片尾曲S.H.E坐陣,不讓Dream Gir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