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6568071137195500  
 
柯宇綸和奶奶張岫雲賺人熱淚

✬你照亮我星球✬瞿導新作首波預告✬福山雅治 - 主題曲【破曉】:http://youtu.be/F66Kk47LHAw


親愛的奶奶這部國片,保證讓人看到大流淚就算了、甚至你會感動到連鼻水都噴出來

我喜歡瞿友寧的倒敘法,有點像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手法,把結局先給你偷看一點點,接著等你看完一整段故事後,再給你一次重擊

這樣細膩的手法,讓我把鼻涕獻給瞿友寧

先來說孫子柯宇綸好了,從「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後我就沒有很認真的看他演戲了


【孫子】柯宇綸飾

有時候演偶像劇是這樣子的,你幾乎集集都有出現,但是因為你不是主角、或讓人注目的配角

造就演了半天,沒人記得你有演的結果

柯宇綸就是這樣的悲劇人物,他演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時,我真的有想要寫他演的跋扈小老闆這個角色,但因為他不是主角,所以我也不知道從何寫起

直到看了「親愛的奶奶」後,我才重新認識了柯宇綸,原來他的演技是這麼的細膩

來說柯宇綸飾演孫子的角色吧!他是一個從小由媽媽和奶奶拉拔長大的孩子,從小長輩灌輸爸爸在外地工作的觀念,所以保有完整美好的童年

看著他想像著自己坐在爸爸肩上,在舞台上旋轉的劇情,不難發現這個孫子即使擁有雙倍的母愛,他還是需要父愛的

柯宇綸從沒想過爸爸是因為過世,而不能參與他成長的過程,直到他發現了奶奶的祕密信封後

一切的謎團終於撥雲見日,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這個殘酷的祕密,是在他足以承受的年紀被攤開

柯宇綸在奶奶張岫雲、媽媽林美秀、女友兼老婆李千娜之間,整個收放自如真的難得!

 
林美秀和奶奶張岫雲堅強活著

在柯宇綸的父親過世,妻子林美秀走過淹水的家,悲傷的告訴奶奶這個令人心碎的結果時

不誇張,大舜的眼眶跟著紅了

這幾年看了幾段英年早逝的死別,有時候活下來的人更需要勇氣,這兩個女人能堅強的活下去的動力,我想全是為了柯宇綸


【媽媽】林美秀飾

丈夫走了,林美秀能堅持獨自走下去

或是帶著孩子改嫁,和另一個人繼續走下去,當然這條路可能會比較輕鬆一點

或或是把孩子給奶奶帶,自己去改嫁

她選擇了第一條路、也是最辛苦的一條路,獨自把這個家撐起來,以母待父這個重擔真的不是普通的重

如果每個媳婦都能和林美秀一樣,我想台灣應該會走向母系社會,男人直接留在家洗衣燒飯就可以了

林美秀在親愛的奶奶中,仍然維持著高水平,看著這樣的演技,很難相信美秀姊還沒嫁人,仍是個「少女」呢!

姚光庭(小光) 停止吧時間



【奶奶】張岫雲飾

我印象中的奶奶,不是個抽著菸的角色,吞雲吐霧的記憶總屬於爺爺

張岫雲奶奶演出了善良、溺愛、和矛盾新時代奶奶的性格;奶奶當然是愛孫子的,同時他也保有對孩子的嚴厲

金光黨事件是電影中的轉折,大舜就是在「爸爸陪著奶奶走出警局」的劇情時,情不自禁的大噴鼻涕的!


張大舜

 



延伸閱讀

【金大花的華麗冒險 (15)】吳慷仁說實話,成全謝欣穎和溫昇豪

公視人生劇展:阿媽的秘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愛的奶奶 你照亮我星球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