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6128601121612859  

今年仍然邊吃晚餐,邊看24屆金曲獎

去年從從SHE合體表演、林憶蓮和蕭煌奇的表演開始看金曲獎,也看到了最讓人感動「掌聲響起!鳳飛飛」的緬懷時刻

今年仍然有鳳飛飛,但少了林憶蓮領獎的身影

林憶蓮 Sandy Lam - 也許
 

林憶蓮 Sandy Lam - 寂寞擁擠
 

林憶蓮 Sandy Lam - 蓋亞
 

這段表演我隔天再看一次,真的是看到眼眶泛紅

明明鳳飛飛不是90年代當紅的歌手,不過她的歌讓林憶蓮的詮釋,感動指數還是破百

什麼叫做傳奇?什麼叫做膾炙人口?

鳳飛飛、林憶蓮用歌聲說服我們,這份感動超越年齡的界限,和大舜一樣的年輕人們,清醒點吧!

音樂最初的感動是不容取代的,不是一堆人在舞台上邊假唱、一邊跳啊跳、一堆蠢蛋粉絲在舞台下叫阿叫,就會產生超越年齡的感動

感動需要實力、時間堆砌,當然我說的這些蠢蛋們還是不會懂

金曲獎一如往常請來了號稱韓國當紅的明星,但金曲獎對我的意義,除了對堅持努力的歌手肯定之外

另一個更重要的意義,是要讓那些明明走對的路、卻沒有紅的歌手的作品,有再一次的機會被大家看到



李婭莎 - 愛
 

李婭莎 - 最愛的情歌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這次的台語女歌手獎入圍名單,我注意到了李婭莎

李婭莎這號人物是從「超級偶像」這個選秀節目出來的,當時她的名次是第二名,最後輸給了曾昱嘉

之後曾昱嘉理所當然地出了專輯,過了好久的時間,李婭莎出了台語專輯,上海美眉唱台語歌厲害了吧!

嚴格來說春夏秋冬這張專輯,並沒有讓李婭莎走紅,主打歌的官方MV在Youtube的點閱人次居然只有九千多人次,這個數字甚至比李婭莎在超級偶像時的比賽影片還要難看

雖然李婭莎不太紅,不過大舜還蠻喜歡她的,所以我特別為了她寫了這篇文章


秀蘭瑪雅/不能沒有你/華特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謝金燕/月彎彎/乾坤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李婭莎/春夏秋冬/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詹雅雯/山伯英台/雅雯音樂工作室有限公司
李愛綺(李嘉)/查某人的話/無限延伸音樂事業有限公司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施文彬/環島旅行/亂音製作有限公司
荒山亮/天荒地老/動脈音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洪榮宏/美麗的情歌/華特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嚴詠能/天公ㄚ子/打狗亂歌團
蕭煌奇/思念會驚/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A-Lin/我們會更好的/愛貝克思股份有限公司
孫燕姿/是時候/美妙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田馥甄/MYLOV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魏如萱/不允許哭泣的場合/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張惠妹/你在看我嗎(/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蔡健雅/說到愛/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亂彈阿翔/把我換成你/赤腳不辣有限公司
林宥嘉/美妙生活(平裝版)/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陳奕迅/?/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周杰倫JayChou/驚嘆號(精裝版)/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蕭敬騰/狂想曲/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新人獎】

吳南穎/吳南穎《我只是吳南穎》/無非文化有限公司
女孩與機器人/MissNovember/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鄧福如/原來如此!!/豐華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以莉.高露/輕快的生活/風潮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李佳薇/感謝愛人/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很多時候我覺得歌手也很可憐,熬了很久、花了很多心思做唱片

做出來的唱片除了要接受市場的考驗,好不容易入圍了金曲獎,還要接受媒體的考驗,真的很辛苦!



延伸閱讀

【24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入圍名單

【第23屆金曲獎】公布流行音樂入圍名單

arrow
arrow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