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孟瑾 Joyce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天心 沈宜臻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林孟瑾:請天心別變成我

萬年悲情女配角林孟瑾又來了,上個禮拜以沈宜臻好友Joyce的身份求救,泣訴自己的老公多麼霸道絕對要離婚

但過了不到一天的時間,林孟瑾倒戈了

原因很簡單:Joyce無法離開那個霸道的丈夫

所以即使那個丈夫在外面養小三,回家連句關心都沒有,還動不動諷刺妳不敢離婚,妳就是沒他的辦法

其實,都是在說「朱德剛」飾演的李雲硯

 

【Joyce】林孟瑾飾

我從「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開始看林孟瑾演戲

當時這部戲的女主角是郭采潔和隋棠,嚴格來說林孟瑾算是女三,後來隋棠演紅了犀利人妻、郭采潔更是紅到大陸去

然後林孟瑾繼續演女三,繼續演悲情配角

其實演配角也沒什麼不好,我想說的是「改變」的道理,戲裡的Joyce照應出林孟瑾戲路的狹窄

改變沒什麼不好,端看你有沒有勇氣

 

【沈宜臻天心飾

村上春樹筆下的環,極有可能是李宜臻的結局

1Q84書中的受暴婦女環,她的故事由另一個主角青豆延續,她花了很多時間擬訂周密的計劃;從脖子後面的什麼角度,以銳利的針刺下可以讓對方瞬間致死,於是故事得以繼續

環的另一個結局,天心可以延續下去

施暴者、與旁觀者父母的共犯結構,不是一時半刻、一言兩語可以道盡的!

 

IMAG0945  

信一開頭就寫道,自己從一開始就錯了 - 村上春樹1Q84 

每天的生活就是地獄,但無論如何都無法逃出這個地獄;「家裡都沒問題,也沒聽他說過不滿,完全想不到自殺的原因」

不過都是謊言,由於受到丈夫虐待狂式的暴力,環在身體上和精神上都傷痕累累

我所感覺到的疼痛,都是我應該承受的,我無法責備任何人;如果可能,希望你永遠記得我,但願兩個人能永遠一起打壘球

 

親愛的你是MVP:

1122571918  

第20集:   勝
第19集:   勝
第18集:   勝
第17集:   
第16集:   勝
第15集:   
第14集:   勝
第13集:   勝
第12集:李銘順勝←本周播出
第11集:天 心

10集:李銘順勝(李銘順大暴走)
第09集:天 心勝(韓湘琪耍心機)
第08集:天 心勝
第07集:林逸欣
第06集:天 心勝
第05集:天 心
第04集:天 心勝(小 嫻初登場)
第03集:天 心勝(徐以倩事件來了)
第02集:邱凱偉勝(第一次Run away)
第01集:天 心

張大舜

 



延伸閱讀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11)】林逸欣和李銘順,不讓邱凱偉愛上天心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第13集】郭采潔的陳素馨太傻,怪不了林孟瑾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天心對決林逸欣很好,遇到裸夏Summer nude弱掉

 

arrow
arrow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