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20-17-53_deco  

每個工程師的心中,或多或少都有個武俠夢

不太清楚作者「高容」在竹科的專業是什麼,不過他筆下的風小刀我很有興趣,平凡少年出頭天的故事,總是引人入勝的!

殘天闋總共有七卷,由大斯文化出版

武俠小說我看了不少,從國中必讀的神鵰俠侶、到電視播的仙劍奇俠傳,當武俠遇到東西南北等徵戰故事時,總要拿來和魔戒三部曲一較高下,當然魔界書中對愛情沒有太多的著墨

分高下的心態:有如殘天闋中的鳳小刀和月孤焰

前者出身賊窩卻能攀上顛峰,後者擁有才智卻受困宿命,但亂世出英雄這句話一點都沒錯,能走到最後的英雄,通常和才智沒有絕對的關係

還好兩位英雄後來有義結金蘭,才沒有瑜亮情節的問題

 

【風小刀】賊窩少年

我們都期待自己是風小刀←最好有鳳小岳的外貌

故事一開始道盡他的身世,父親安分守己的個性,很難想像兒子日後連瓶汽油桶都沒用上,直接以雙刀闖天下

但也不能說他的爸爸沒有給他好的教育,安分守己在亂世中是雙面刃,太老實的人一定會被欺負、但孩子同樣會承襲到你的善良

這個善良肯定迷倒小蝴蝶、菊仙歌和路瀟遙這三個女人,當然帥氣的俠士是第一印象,但日後的善良所引導的續航力也是不容小覷的

 

【月孤焰】冷酷小子

看看故事中的兩位主角,我猜兩個人條件都不會太差,但風小刀就硬是比月孤焰搶手

但俠士周旋在三個女人間的故事不少,殘天闋的風小刀大概是得了李逍遙的真傳,在感情處裡的還不錯

(不甩身邊紅粉知己的「孤焰哥」要好好反省一下)

但我覺得這兩位俠士如果在武林相遇的話,誰勝誰敗可能很難說,但如果是在知名聯誼節目王子的約會碰頭的話,月孤焰一出場美眉們可能會high到不行

冷酷小子不說太多話時,總是迷人的

但到下一階段推薦人的時候,當孤焰哥端出「紅粉知己」何麗絲來當推薦人時,我看美眉們手上的燈會滅到一的都不剩,之後我猜月孤焰會恨透聯誼約會節目

轉戰胡瓜主持的遊戲節目後,聯合小刀哥一同好好修理對手吧!

 

Screenshot_2013-11-13-20-46-48_1  

有唯美的愛情故事,當然也要有精采的打鬥畫面

現在一男兩女打蜘蛛精的戰鬥不稀奇啦,沒有無慾刀法加七絕劍法是不夠看的,殘天闋中對於招式的描述非常精彩

看書還不夠,我都忍不住去查查看有沒有出單機遊戲,準備在研究人生之餘來調劑身心了!

 

張大舜



Read more

【FB】殘天闋官方粉絲團

左魔界、右天闕

【殘天闋】要去哪裡買?

 (1)明月映刀鋒 (2)東海競奇謀 (3)無間易春秋

【張曼娟】噹!我們同在一起

 

 

arrow
arrow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