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除了臉書之外也LIFE生活網的平台

開始寫專欄,內容主要是由電影寫生活、旅遊和趣事

專欄文章更新至6月5號,持續更新中

《陰兒房2》之:那些續集教我們的事|大舜的小確幸

In my line of work things tend to happen when it gets dark.

如果一定要看電影,我喜歡在星期五選部驚悚片,然後整個夜晚被嚇得半史,隔天再來個假日睡到自然醒的節奏;厲陰宅、陰兒房系列是我少數有完整參與的電影,我閉上眼皮她老人家就從下眼皮竄出,然後電影院的螢幕又大到不行,整個讓人防不勝防。但驚悚片的「續集」成功率實在是不高,我猜多少是因為故事很難緊密的連接,光靠一個角色、一個共通點當著力點實在很難說服觀眾買票進場支持!關於看續集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1. 不要看第一集:多年前我真的買了蝴蝶效應2的電影票,看完蝴蝶的續集之後我居然沒有破口大罵的原因,是因為我還沒有看蝴蝶效應1所以無從比較XDD

2. 不要問劇情:萬一續集和前一集的劇情連結性很大,真的到了完全「揮薩撒」看不懂劇情的時候,千萬要堅持住不問身別朋友劇情,因為就算你問了99%的機率你還是會看不懂;倒不如專心把爆米花吃光,然後回家查影評雷文,通常這種高深莫測劇情的電影、很容易找到影評和網友詳細解釋劇情的文章的

3. 小時代例外:以上兩點不適用小時代(註:小時代幾乎不用帶著腦看的)

《双重約會》之:那些證據教我們的事|大舜的小確幸

愛情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是愛情的證據,就好比劇中的辛樂兒,最後留下和鄒承恩兩箱愛的證據離去

辛樂兒飾演的伍伶依很亮眼,雖然這個名字,聽起來和會演戲連不上邊,但你也不得不承認:如果戲中只有一個蔡偉大和有點滄桑的溫馨女神的話,真的會讓人很想快轉放空啊!從外型來看,伍伶依會和鄒承恩在一起很合理,從結果來看,伍伶依離開鄒承恩其實也算合理

黃迪揚同樣在約會的過程找到了自己,能從耳根輕的大象成功進化,成為能聽得進森林萬物聲音的人也是種成長

PhotoGrid_1433513694436

《冰雪奇緣》之:那些愛情教我們的事|大舜的小確幸

Some people are worth melting for. Love is putting someone else's need before yours.

愛是把值得的人,看得比自己還要重要,看了幾次冰雪奇緣後,還是很喜歡雪寶的愛的抱抱,如果沒有這個甘草角色,應該撐到『夏天』的到來。對了,我應該沒有說出最後壞郎人想殺姊姊,然後妹妹忍著心被結凍的痛苦衝出來救姊姊,後來姊姊抱著全身結凍的妹妹痛哭,金髮王子原本想帥氣的上場來個真愛之吻,想不到妹妹居然自動解凍了的劇情吧!??冰雪奇緣在愛情上教了我們一些事情

1. 追不到姊姊郎人妹妹別撿來用:撿資源回收還可以賣錢,萬一撿錯郎人(或侶人)可就划不來啦,不但會被旁邊的雪寶嘲笑,現實世界妳也不一定有機會給壞郎人來個直拳啊

2. 約會記得帶上雪寶:而且雪寶還會在妹妹有生命危險時突然出現,好用的程度直逼哈利波特的多比啊啊啊

3. 好看的不一定好用:但最近也發現難看的也不一定好用啊!噗

《功夫熊貓2》之:那些師傅教我們的事|大舜的小確幸

You cannot leave, real warrior never quits.

你不能離開,真正的武士是決不退卻的!會功夫的熊貓,讓我想到了營隊兩位懂功夫的孩子,當時帶著這些身懷絕技的孩子到美國學校「宣揚」中華文化的趣事真是說也說不完,撇開最後一天,為了排練文化交流成果展太勞累,然後居然再轉往LA的途中差點害飛機迫降、還好最後有即時清醒,不然的空姐都烙下要負責賠償班機損失的糗事之外。功夫熊貓,真正影響了孩子看待功夫的角度,我想師傅(電影裡教熊貓功夫的長者),應該會希望我們在文化交流時,提醒孩子功夫和周星馳的電影不一樣哦XDD

《達文西密碼》之:那些密碼教我們的事|大舜的小確幸

Monday is filled with secrets. You can't learn them all at once.

每個突發事件,時常藏著無法預知的密碼;關於密碼的電影,其實也不用過於崇洋媚外,香港的「風聲」就把摩斯密碼發揮到極致;達文西密碼厚厚一本書,看不懂得人還是看不懂。其實我就是屬於看不懂的這群人XDD,不管是達文西密碼或是風聲,最精采的戲份總是集中在「解密」的過程;我們常常只會記得過程的驚險刺激,Ex教宗差點被暗殺、蘇有朋被綁在刺刺椅上逼供的過程

《藥命效應》之:那些藥房教我們的事|大舜的小確幸

A tablet a day and I was Limitless...

完全沒有極限的週四,來部藥命效應試試;藥命效應其實跟藥房沒什麼關係,但看著看著就會想到不久前重訪的龍城大藥房。香港的藥房,和日本的藥妝店不太一樣,光看名字會覺得藥房賣得「藥品」肯定比藥妝店還多,後來發現藥房裡的「陸客」比藥品還要多,而且大媽們手上拿的藥真的沒有極限

買輸大媽已是事實,那就...看電影洩憤吧XDD

《27 Dresses》之:那些愛情教我們的事|大舜的小確幸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love means slowly losing your mind.

愛是恆久忍耐又能包容,愛總讓人失心瘋

今天看了廣告小妹一篇Zara和Prada的文章,接露了不少美國求學時的黑暗面,整個打了陽光正面的美國愛情勵志片一個巴掌;就像穿搭部落客不會告訴你網拍貨,怎麼穿搭質感就是不會和名牌一樣,最多就是「類」名牌;其實愛情也是如此,只靠一時失心瘋的衝動愛情保鮮期是不會長久的。雖然..... 愛情總是讓人失心瘋;關於愛情,我無法寫出比兩性作家更溫暖的文字,但我會推薦妳去看27件禮服的秘密,重拾追求愛情動力

《哇!陳怡君》之:那些政治教我們的事|大舜的小確幸

《出境事務所》之:那些角色教我們的事|大舜的小確幸

《SS小燕之夜》之:那些柱柱姊教我們的事|大舜的小確幸

柱柱姊說國民黨沒有、對台灣不是好事!不是嗎?最近看了一段很有趣的訪問

通常政治人物的專訪我都沒什麼興趣,萬一他們又剛好在新聞台被專訪,中間選民幾乎可以快轉不看也罷,這個訪問肯定是置入性行銷阿!想想民視三立訪問蔡英文你會想看嗎。但張小燕訪問洪秀柱,標題還下柱柱姊今夜不當「小辣椒」就會讓人有興趣點進去一看究竟;但明眼人都知道中天訪問藍營立法院副院長一定是走超Peace路線別太意外!不然你以為可以在節目看到柱柱姊頭髮被扯亂、有如立法院大「亂逗」的分手擂台劇情阿;柱柱姊選上立委的時候我還沒出生,走過求學過程後才知道25年前女人能選上立委是多麼不簡單的一件事情,至於為什麼柱柱姊要提柱爸曾經也是228受害者、這次選總統斷了自己的後路、和訓導主任時期的小鬼還有聯絡、讓阿扁突然跑去孫翠鳳的老公家……等等等的故事。故事內容是有趣的,反正選舉也還沒到,如果你暫時放下藍綠,其實可以好好品味節目內容的!

《2015 hito流行音樂獎》之:那些亞倫教我們的事|大舜的小確幸

Hito流行音樂獎可以說是金曲獎的風向球,獎項多到我猜歌手也拿到不知道自己拿了什麼獎!最有趣的橋段在頒發潛力男歌手的時刻,不過徐佳瑩不小心把炎亞綸得獎名單「弄掉」在地上居然沒被蘋果拿來當新聞蠻讓人意外的

《最美和聲3》之:那些黃莉教我們的事|大舜的小確幸

最美和聲3開播了,通常大陸的選秀節目容不下台灣的選手,即使你在我要當歌手Super Star過十關斬九將,也成功發EP了,在人家的地盤還是可能會馬上打包

《我要當歌手》之:那些旻佑可以說的話|大舜的小確幸

我要當歌手5/24節目內蔡旻佑說了一句讓人冒汗的話『平手好不甘心』←不想輸石勝凱和葉奕麟;最經典的翻船事件,就在5/17也就是蔡旻佑和白隊隊員忘詞的那個禮拜,梁文音帶領的紅隊在最後一輪合唱賽一把輸光光,蔡旻佑上個禮拜,應該也是贏的莫名其妙啦!我永遠記得紅隊隊長梁文音,背對著隊員哭著喊出淘汰名單吳鑑庭、張孟權的時刻,他說隊員問自己合唱表演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身為隊長的她,不知道該提出什麼有建設性的建議,因為隊員表演得太棒了,所以她也說不出要淘汰這麼優秀的兩位隊員的理由

《我要當歌手》之:那些文音教我們的事|大舜的小確幸

還記得梁文音在星光二班一路壓著賴銘偉打,誰想得到最後被神木來個總決賽大翻盤,原本應該到手的冠軍沒了就算了,還得被觀眾「酸」沒風度拿亞軍還臭;然後時光快轉到今天,其實當初文音阿姨大可以翻一個白眼、把亞軍讓給神木先生;不過這麼做有點風險,因為下面這個拒領獎牌的印度選手肯定會被封殺。仁川亞運發生的事情,未來還是會再發生,就像我從不期待中華健兒在運動場上吃「韓」虧後,舉國憤怒之餘會真的抵制韓貨一樣,等到風頭過後K-POP還是照樣來辦演唱會,然後票還是會照樣賣光光←翻白眼不信你看哀蹦前的排隊人潮。梁文音帶領的紅隊,之後還是可能從頭贏到尾、然後最後一把合唱賽被翻船;要不被翻船很簡單,只能從頭贏到尾讓白隊沒機會翻身,紅隊沒有對敵人仁慈的機會啊!


延伸閱讀

【Lessons from Movies】那些電影的經典台詞、與教我們的事

A Little Thing 小確幸

arrow
arrow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