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5528987  

Day1 Bangkok
第一天的見面不太完美,畢竟跟的是旅行團
團員的年齡、個性.....我們都不清楚,所以跟學生不太合得來
不過經過飛機上的一部電影心靈鑰匙,讓我心境產生了改變

一段旅行的好壞,主要取決於自己的心境
你會遇到許多你喜歡、你不喜歡、或者是你必須你歡的人
某些人也許對你不理不睬,但一定有值得學習的人


1155528986-with elephant  

Day2 Close to Elephant
相較於第一天,來泰國的第二天更能接近當地人的生活

每當我到一個新的地方,儘管有導遊,我喜歡用英文和當地人直接溝通,因為這是直接貼近當地人最好的方法;可惜普遍泰國人的英文並不太好,除了一家甜品屋的女服務生、和藥妝店的藥師之外,對我來說,英文這樣東西幾乎是英雄無用武之地,也因為這樣除了您好Sawadika之外,我還學到了泰文的謝謝Kungunka

來到泰國的第一站,我們到了Erawan Museum一個有著大象的神殿,來到神殿的第一步必須要捨棄全心全意地拍照,對我來說神殿是一個莊嚴的地方,祈求前要先放花點香;祈求願望時必須要雙手合十、腳趾朝後跪著在心中默念;最後要拿著花放入流動的水流中,象徵把願望傳達出去?

除了看了高高在上的大象神殿,今天也親身接觸了會動的大象,騎大象已經不稀奇,被大象捲到半空中,雖然只有短短停留幾秒,但時間卻漫長的有如等待雲霄飛車降落這麼久,最後小象俏皮的在你臉上吹上一口氣,留下一身象氣得你,這個感覺真的是太奇妙了! 


1155528983-Pattaya beach  

Day3 Pattaya & Beach
今天非常悠閒,除了例行的採購之外,其他的時間都在海邊

Pattaya的水上活動很刺激,除了依定要翻船的香蕉船之外,我還嘗試了水上滑板,比較可怕的是在要回岸邊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操作的泰國人在整我還是怎樣

我先是傾斜、後來從滑板上跌下來、最後被拖行了十公尺

之後帶著全身鹹味、外加一顆驚魂未定的心回到岸邊,繼續著悠閒的海灘人生;悠閒中帶一點的不完美,是因為大陸客太吵了,從他們拍照的態度,我真的了解到家鄉山上那塊阿里山石頭,為什麼陸客們會為了和這塊石頭大打出手的原因了!


1155528982  

Day4 Villa & Message
期待了好久,終於住到了獨棟外加個人游泳池的別墅

來到泰國的第四天,行程給我的感覺是很放鬆、但又不會感覺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到;到今天為止按摩做了兩次,一次是古式按摩、另一次是自費的精油按摩

其實這幾天對泰國除了大象和宗教上的認識,我也注意到泰國人相較於其他亞洲人,為什麼會給資本主義的老闆有「不認真」的感覺?其實這跟他們的生活習慣有關

泰文的「災懨懨」代表著不要急、慢慢來的意思,這就是泰國人的生活態度;今天店租的租金達到了,也不管有沒有賺錢,他們就收攤休息了,如果你知道泰國人的生活態度之後,之後對泰勞集體翹班或是預支薪水的舉動,就不會太訝異啦


1155528981-don't touch  

Day5
 Shopping & Show

待在泰國不時間不長不短,一轉眼明天就要離開泰國,回到熟悉的台灣;每次出國我都會想到在美國19天的日子,就旅行而言,這個天數真的是有點長;雖然說美國旅行比較有深度、能買的東西也比泰國多,但是就度假而言,還是選擇短時間待在曼谷和Pattaya比較舒適一點

今天的行程真的是標準的Shopping trip,從早到晚都在購物,當然也參觀了很有名的四面佛,新中默許了三個願後,被一個泰國的女生,直接拿香正中右手臂,我在台灣的大廟會「走跳」都還沒遇過這種情形,真是太讓人傻眼了;不過不知道是uniqlo的襯衫太堅固、還是她拿的香不夠燙,總之最後平安無事

晚上來到秀場,看了一定要看的人妖秀,其實人妖秀和十年前大同小異,很多橋段我之前就看過了,所以在表演的時候我把注意力,全部移到他們舞台上之間的互動,從頭到尾都在討論哪一位佳麗最心機、不斷地向台下的觀眾放電,但放電的原因是什麼?他們想要之後和你合照的小費 和佳麗們合照的小費是這樣,如果你只是純合照需要小費二十塊;不過有些比較心機的人,他會直接把你的手放到他胸部上,然後跟你收一百塊的小費

大舜個人是不太喜歡被人強迫的感覺,所以在拍照前直接表明Just yake a picture, don’t touch!比較好笑的是,合照的佳麗更妙,他還回我「不要怕,多照一張不跟你收錢」 

仔細想想這些表演的人妖也很辛苦,舞台上是他們最光鮮亮麗的時候,當要合照要小費的時候,還要應付一堆光拍不付出的大陸客;重點是他們舞台上這麼光鮮亮麗、比明星更像明星,不過泰國電視台POP、Channel V全沒他們的份,裡面大多是一些不太入流的四不像,重點是我認為人妖可以走進電視,如果他們不用說話的話 


1155528985-hug  

【後記】

最後在泰國大豐收,平安地回到台灣,沿途搭了兩次計程車、一次火車,回到苗栗都是晚上一點啦!

謝謝泰國,給了我完美的畢業旅行



延伸閱讀

Long stay in U.S.


arrow
arrow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