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5502922  

2013的新竹台灣燈會,實在逛得不太滿意

我是在二二八假期的晚上逛燈會,很幸運的看到了第二場的「巨燈」踩街,聽說第一場是開幕秀

大舜人生中的第一場踩街,獻給了美國迪士尼,迪士尼的門票這麼貴踩街的水準當然不會多差

我知道拿迪士尼標準,為難新竹燈會不公平


【關於踩街】★★★☆☆

就台灣燈會踩街的表演來說,我會給四顆星

就周邊的交通來說,我只給兩顆星;兩顆星有點太多了,狠一點大舜只想給一顆星,我不求踩街有多高的水準

想看一場「我走得出去」的踩街有這麼難嗎?

就新竹縣政府的踩街規劃是正方形的路線,簡單說在沒有管制的時間內,你可以在正方型的內外自由移動

一但管制開始,被圍在正方型內的民眾完蛋了

正方形外的民眾看的到踩街,一但發現有重複的隊伍他們可以「自由」的走動離開,但被卡在正方型內的觀眾們很抱歉

你有99%的機率走不出外面,而且這個正方形的內圍還不小,你還不太容易找到哪個地方會暫時放行內圍的觀眾

其實縣政府是好心,踩街時段從七點排到九點

目的是要讓任何時段來的觀眾們都看的到踩街,表演的人都沒有喊累觀眾們實在沒什麼資格喊累

但也是因為縣政府這種:要討好所有人的心態

壞了台灣燈會踩街的招牌,前年苗栗主辦的台灣燈會,苗栗縣政府沒有玩踩街的橋段,它們把主力放在展館跟燈區效果就還不賴

相較於迪士尼,我就覺得老美的踩街很乾脆↓

1155502920  

我們也有米妮和米奇,旁邊還跟著經紀人

因為卡通明星也會遇到奧克,但明星不能擺出愛看不看隨便你的架子,所以這時候經紀人要來當黑臉

我們美國迪士尼的踩街就是下午四點到五點←忘了正確的時間

你不要拿你到日本的迪士尼來當標準,踩街時段就是四點到五點,錯過了我們也不會重複

絕對不會有像新竹台灣燈會踩街的情形,那隻開場的湖口民俗技藝團帶來的巨型龍,從六點到八點的時間內我總共遇到這隻龍超過三次

第四次我真的會衝進去和龍合照(順便找機會逃出正方形的管制區外)

1155502921  

不管是燈會踩街、或是迪士尼的踩街

這兩個大項目的重點:絕對不會只有迪士尼的明星和巨型的主燈而以,還要有旁邊襯托的音樂和舞群

當然要舞群有點困難,畢竟新竹縣也沒和參觀的民眾收錢,但讓每個主燈搭配個音樂讓踩街不至於太尷尬有這麼難嗎?

上面那個是迪士尼的「彼得潘」我忘記當時他和誰搭配←不小心透露大舜沒什麼童年

人家不只有踩街,我看到的彼得潘真的在演戲,而且演的一點也不尷尬


1155502923  

【關於巨燈】★★★★☆

上面這張圖,是睡魔龍王的背面

為什麼這個日本美女要躲在魔王的後面?還拿了七朵不知道是香菇還是雨傘的東西,正當大舜困惑的同時

幫襯的小魔王衝了出來大喊「嘿哈」超有氣勢



1155502924  

不知道這些小魔王是不是全是日本人,不過這才是踩街應該有的氣勢啊!

交通部自己的「彌勒佛」巨型主燈很巨大沒錯啦!

不過人家小日本的睡魔集團一衝出來,接檔在它後面的六福村整個很尷尬,這種尷尬大舜親身體驗過

國中的時候參加過「嘉義管樂節」的踩街

想不到主辦單位把我們這群小國中生,擺在建中和北一女的隊伍中間,也難怪我們邊拿薩克斯風、還要邊走邊吹樂器的同時

會被沿路的觀眾質疑到底是真吹還假吹了←我們是真吹,絕對不是西搜米


1155502919  

好玩到飛舞指數:

★★★★★ 飛奔去玩(起飛)
★★★★☆ 嘗鮮心態
★★★☆☆ 有點失望
★★☆☆☆ 有空再去
★☆☆☆☆ 注意地雷(目前尚未出現)

張大舜




延伸閱讀

【Fun Tainan】Fireflies festival in Meiling, Taiwan

【Fun Taoyuan】International Baseball Stadi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