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過了五月生日就又長了一歲,所以30歲之後通常就不過生日了,今年33歲生日生白色的媽說要送我一份大禮:久違的單身旅行

幸福來得太突然,突然有點選擇障礙,當時我的首選是小琉球,看「老少女奇遇記」楊貴媚、嚴藝文、鍾欣凌在小琉球划船真的是笑到不行,但時間緊湊實在找不到兩位旅伴和我一起衝小琉球划船

後來選了次要的綠島/蘭嶼二選一,一路從嘉義拉車到台東富岡漁港,歷經了民宿老闆疑似沒幫我訂船票的虛驚事件(船票可以請綠島民宿老闆代訂會比現場買便宜)單身老少男終於踏上往綠島的船班 ↓Green Island Vlog第一次到綠島柴口浮淺就上手↓

五二零出發當天,單身老少年還要值班賺生白色二人組的曼谷旅費←這段下一篇再說,下班後直衝火車站搭新自強前往台東火車站

在台東背包客棧小睡一晚,隔天又從台東火車站搭公車前往富岡漁港搭11:30往綠島的船班

富岡漁港船班只有往綠島&蘭嶼兩個目的地,停車位也不太多亂停車google上有看到車子被剪油管的災情,建議還是停公有的收費停車格(但不便宜)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公車去公車回台東火車站的行程

↓綠島能玩的景點大概就在下面這張地圖by翻拍藏水民宿↓

20230521_224104.jpg

五二一搭船到綠島的當天,聽著梁靜茹的寧靜海出海,果然海象平穩不吞暈船藥一路睡到綠島

一到綠島的南寮漁港,馬不停蹄到衝到民宿check in和預約潛水的時間

10:16 ME 有轉民宿的錢給老闆嗎?沒有的話我就當場付就好
10:17 老婆 沒有我先付3000訂金
潛水2500+住宿1200 所以你去要再付700
10:18 老婆 我們出發戰場(曼谷免稅店)

首先,我沒搞懂$2500的潛水不是那種浮在海面上的潛水

我預約的是要背著氧氣瓶潛到海底下(幸運的話可以看到海龜)的水肺潛水啊啊啊啊啊;好在藏水民宿的教練是一對一的帶你下海&還會拿Go pro幫你拍照&拍影片,如果是正妹的話教練可能會拍得更用心些哦

20230521_213606.jpg

綠島的潛水跟泰國不太一樣,不會穿外星人裝做船到海中間把你丟下去,島上兩個比較有名的深淺區是柴口&大白沙淺水區

大概就是從海灘往海裡走兩百公尺的距離,就能垂直下海深潛了,距離詳Vlog點閱率不太好請支援收看感謝各位朋友

歷經了半小時的潛水(實際時間應該更久)後真的是口很渴、肚子很餓、身體很疲累,很推薦潛水後來杯:台東一哥叮哥的海草蜂蜜蘆薈(綠島限定款甜度冰塊固定)

五二二綠島起風了環島暨綠島免稅商店,不要懷疑綠島真的有免稅商店教戰手則下篇再來寫


延伸閱讀

【Fun Hualien】MUGUMUYU HIMYM Challenge

【Fun Yilan】Yuanyang lake (Taiwan)

arrow
arrow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