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662524  

雷慕莎居然是MVP←最爆
雷慕莎為了保護吳英雄而自殺←最感動
陳琳是陳在天「最無法忘記」的女人←最熱情
局長跟小綠是警局裡面的內奸←最混蛋

痞子英雄分集MVP

第21集:隋 棠勝 (陳意涵罵醒陳在天)
第22集:隋 棠勝 (雷慕莎自殺保英雄)
第23集:   勝 
第24集:   勝 (最終回完結篇來了)

陳在天 周渝民  

陳在天

仔仔這集能這麼搶眼真的要感謝陳意涵
光是「陳琳主動親陳在天」的這段戲,就很值得看一下了

另外,上週大家ㄧ直在猜「陳在天到底有沒有被操弄」的謎題
這週有了明確的解答

陳在天在21集的一開始,確實是呈現失去理智的狀態
後來陳琳把陳在天從仇恨中拉了出來,他才恢復了理智

大家一定很好奇,既然陳在天這麼聰明
為什麼還是會被仇恨利用?

(1) 他忌妒吳英雄奪去他擁有的父愛
(2) 他害怕吳英雄再奪走陳琳

因為這樣,陳在天並沒辦法「獨自」的靠自己的智慧走出怨恨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因為陳琳並沒有涉入太深
所以她才能以「旁觀者」的角度判斷是非
也才能硬把陳在天從仇恨中拉出來

前幾集就說過了,能在這ㄧ團迷霧中解決問題的就是陳琳了

陳琳的角色很特殊,她比其他角色多了一份真摯
陳在天其實比陳琳聰明,當在迷霧中時,陳在天卻迷失了

「你到底還要不要吳英雄這個朋友」

這一句話徹底讓陳在天醒了
他跟吳英雄之間的關係,真的沒有這麼複雜

吳英雄就算在被通緝的「危險時機」,他還是相信陳在天
因為吳英雄還當陳在天是朋友
「身分、是非、生命」這些顧慮隔閡,都因為朋友這個身份而打破

說白話一點:
我開心救你,就因為你是我朋友;如果妳不是我朋友,我連理都不會理你

因為陳琳的ㄧ句話打醒了陳在天
讓他願意用生命去捍衛這個朋友,不只救了吳英雄、也救了他自己

陳意涵 陳琳  

陳琳

陳琳的真摯,就跟她的愛情一樣
她就是擺明「我管陳在天是我的誰,老娘我就是喜歡你」的這種心態
去愛陳在天,她不會因為誰是他哥哥而改變

從陳在天「差點」對陳琳亂來
到陳琳主動親陳在天,融化了陳在天的怨恨,最後還跟他說「沒事了」

沒事了這三個字,真的會讓我想到何小玫

何小玫確實是陳在天「最深愛的女人」

她對陳在天來說,是個轉折點
在陳在天是流浪漢時幫助了他,而擄獲了痞子的心
↑重點是何小玫也對他說沒事了(這都是編劇搞的鬼,這點大舜很肯定)

差就差在,何小玫給陳在天的是「大愛」
而陳琳是站在喜歡陳在天的這個基礎
去愛他、去為他付出,儘管不知道他們能不能在一起

對陳在天來說,陳琳是他「最無法忘記的女人」

陳琳給陳在天的愛是最直接的,直接命中要害,先馳得點
照這個情況來看,陳在天vs陳琳這一對已經是定局了
藍西英珍的只能當最佳苦主了~~

趙又廷 吳英雄  

吳英雄

吳英雄這集真的讓我刮目相看
看她抱著雷慕莎痛哭的樣子,我還真的心痛了一下
趙又廷跟隋棠的戲,真的是負負得正,很讓人「感動」

這並不代表是他們兩的個演技好,我存粹是被劇情感動的

吳英雄身上的爆點真的是一堆,還會再有身世之謎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太多身世之謎感覺有點放錯重點)
爆點來了~~

吳英雄不是三蓮會會長的兒子,他是總統的私生子

總統跟三聯會會長,同時都愛上了吳英雄的媽媽
這是什麼世界~~連續被騙了這麼多次真的是有夠x


雷慕莎最放肆的感動

雷慕莎確實是個壞人,而且還是個「放肆」的壞人
但在面對吳英雄的時候,她心軟了

兩邊勢力都在為了「小晶片」廝殺
誰又會為了區區一個雷慕莎的死而心痛

她只所以願意為了晶片而死,有一半是為了吳英雄
即使雷慕莎不殺吳英雄,讓他帶著晶片離開,故事還是會重演

還是會有下ㄧ個殺手壓著吳英雄的媽媽,要威脅他把晶片交出來
這時候吳英雄的生死就不是雷慕莎可以「決定」的了

在最後的關頭,雷慕莎跟陳在天ㄧ樣
雷慕莎選擇忠於自己,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

雷慕莎的死,沒有人逼她
因為她愛吳英雄,所以他放肆的做了這樣的決定

她的ㄧ生都被別人操控著,最後一次她選擇了愛,她誠實的面對了自己的感情
就是這麼簡單的感動,讓我為雷慕莎這個悲情的角色多了一分的同情

痞子英雄 陳在天 吳英雄  

最終回

隨著雷慕莎的自殺而破壞
屬於正義的一方真的完全沒有機會了嗎?

下兩集就是陳在天、吳英雄、陳琳、藍西英(外加一個小馬)的「最後戰役」了

最「諷刺」的黑暗與光明的對決
用諷刺這形容我還覺得不夠貼切,用「混蛋」還比較適合一點

吳英雄、陳在天、藍西英跟陳琳,這四個人所要面對的強敵
是以「范大成」為首的ㄧ幫混蛋(裡面全部都是高級長官)

小的上面有大的、大的上面還有更大的
搞到最後總統還要結合「黑道」三蓮會去對付范大成
還真是名副其實的「光明」跟「黑暗」的對決

陳在天、吳英雄最後翻盤的機會,就在老李留給陳在天的東西裡面了

老李不是警局裡面的內奸,內奸是局長跟女警小綠

老李在這集被滅口了,因為他手中掌握著關鍵證據
局長的真面目也出現了,他跟范大成那幫混蛋是同夥的


延伸閱讀

【痞子英雄 23,24最終回】最佳男主角周渝民,最正女主角是張鈞甯

【痞子英雄】周渝民,陳在天、趙又廷,吳英雄、陳意涵,陳琳、張鈞甯,藍西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子英雄 隋棠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