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黑立言愛上黑天鵝李米兒

熱血青春15,16集最有爆點的地方,就是黑立言跟娜米告白的戲份

反正男未婚女未嫁,誰先下手誰先贏,不要想了一大堆連下手的勇氣都沒有,大舜很欣賞黑立言這種有Guts的精神

想不到這個資優生不只口味特殊,連告白的方式就是不一樣,先來看看黑立言是怎麼跟我們的黑天鵝告白的

「妳常常為了劉大智流淚,我一直都在你旁邊看著妳

李米兒,除了把我當偶像、社團夥伴,你願不願意把我當成妳的男朋友?」

黑立言的這個告白聽起來不慍不火,其實裡面暗藏波濤,開門見山就先擊退情敵了,實在是有夠厲害

(王子黑立言都告白了,那情敵劉大智在幹嘛?)

他居然躲在旁邊偷聽!

其實娜米跟誰在一起跟我也沒什麼關係,不過劉大智這個躲在旁邊偷聽的行徑真的是讓人疼不下心

偷聽沒被發現就算了,後來還因為他的手機突然響起被發現,匆匆的祝福完這對佳人後就跑走了

也因為這個原因,娜米當下並沒有機會回答黑立言她的決定,後來還是讓黑立言抓到了機會問娜米的決定

「我很不喜歡不清不楚的關係,所以我還是要問妳,偶像、社團夥伴、男朋友,這三個選項妳可以做選擇了嗎?

娜米給黑客的回答也很妙,「那我可以選擇以上皆是嗎?」

後來手一牽,他們很自然的就在一起了

(為什麼大舜會說黑立言有Guts也很有智慧?)

他告白的方式一點都不拖泥帶水,又有智慧又高效率

即使娜米最後拒絕的他,黑客還是有留台階給娜米下,娜米不用很明確的拒絕他,只要不要選男朋友這個選項就好了

黑立言把最有利的位置留給自己,不管得到的答案是什麼他都會是贏家,至少他有告白了,他有讓娜米知道他的心意了

就算今天被女生拒絕了,他也沒失去什麼,總比躲在旁邊偷聽,然後什麼都沒得到的劉大智好!

好話說完了,接下來難聽的要來了

這段三角戀絕對是這集的最精采的爆點,But.....如果把這段戲抽開,這兩集還真的會讓大舜昏昏欲睡



劉大智這次有比飛仔還聰明

剛剛讚美完黑立言,現在要來罵罵劉大智了,黑客再跟娜米告白,你躲在旁邊偷聽是什麼意思?

是準備在黑立言告白成功後,衝出去給他們surprise嗎

我不相信到現在劉大智不知道自己喜歡娜米,而且這麼剛好,黑立言要告白的時候剛好被你遇到

在這麼重要的時刻劉大智沒有跳出來阻止,就真的是自己的問題了,怪不了別人了

基本上劉大智是搶不走娜米了,除非黑立言自己跟娜米分手,劉大智才會再次有機會

(上面是針對劉大智這個角色,下面才是陸廷威的部分)

陸廷威這集其實演的不錯,劉大智去找飛仔的這段對戲還蠻精采的

「飛仔,你簡直跟以前的我一樣,因為打不了跆拳就到處打架,笨死了」

這句話書的好,可見有罵真的有差,劉大智真的有變聰明了,至少比飛仔還聰明

最後劉大智被飛仔打的鼻青臉腫,還完全沒還手;更衰的是,還被娜米誤會他主動跟別人打架

劉大智一直認為沒有還手就不算打架,問題就在這裡,沒有還手就不算是打架嗎?

大舜舉個例子,ㄧ個小偷進商店偷東西,他還沒得手前就被店員抓到了

後來他跟警察說「我沒有偷到東西,所以我不算是小偷」.....有這種道理的嗎??

我不覺得娜米誤會劉大智有什麼錯,換作是我也會這麼做!

這件打架事件,最後是黑立言自願出面頂罪!

其實大舜對出面頂罪這件事情是有點反對的,但仔細想想,黑立言這麼做也是有他的理由的

他這麼做是為了保護飛仔跟劉大智,顧全跆拳道社的大局

(再來說說快要變成「扶不起的阿斗」的飛仔)

說真的,飛仔這段戲真的是拖的有夠久,原本我還對他有點感同身受,看到這集大舜真的不耐煩了

飛仔現在是「快要變成」扶不起的阿斗,再不快點覺悟的話,就真的要變阿斗了

千辛萬苦,這集跆拳道社眾人終於決定原諒飛仔,還讓他重新回到跆拳道社;然而飛仔還是克服不了過去的陰影,而選擇放棄自己

拿過去的跆拳道小天才跟現在的飛仔比,這個落差真的有點大,我也能理解飛仔的陰影是不容易跨過的

所以大舜要來診斷一下飛仔的病情,還要開出ㄧ張「處方籤」來幫助飛仔跨過陰影

飛仔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想的很美好,但卻做不到

他給自己訂下了90分的標準,可是他現在只有80分的實力,不用想當然沒辦法達到標準,所以他跨不過陰影,也沒有能力跨過

飛仔現在能做的是,什麼都不要想,回到跆拳道社拼命練習,等到自己有90分的實力後,這道陰影很自然的就跨過了

如果飛仔不回跆拳道社,上面的ㄧ切都是空談,接下來大舜就要把飛仔直接保送成阿斗,狂修理他到完結篇




真妹的第二春是小龜

黑客跟娜米在一起了,最可憐的人就是真妹

想不到自己朝思暮想的人竟然會跟自己的好室友在一起,真妹實在是有夠衰

真妹很可憐沒錯,可是她沒有失去什麼,最大的輸家反而是劉大智

真妹對黑客的喜歡ㄧ直是單方面的,也就是俗稱的單戀,其實單戀黑客成功的機會本來就不高,這一點真妹不會不明白的

就算黑客跟娜米在一起,真妹也沒有失去什麼

真妹會哭是因為她羨慕娜米,不是因為沒有吃到黑立言

沒關係啦,黑立言的口味比較特殊,所以真妹吃不到;沒魚蝦也好,小龜也還不錯啦,至少人還蠻老實的

(接下來是這集的黑馬兼大贏家小龜的部分)

說到底小龜才是最大贏家,因為他意外的抱得美人歸

另外小龜這集讓我很意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逢喜事精神爽,他這集演的還真不錯

小龜這集大爆發了,這集他跟飛仔的的對戲很讓我感動

「飛仔,我們可以不在乎因為你惹起的打架事件,讓劉大智被記兩支大過,最後還原諒你

黑客幫你揹黑鍋也沒關係,為什麼大家已經這麼努力了,為什麼你可以這麼不在乎

小龜這句為什麼你可以這麼不在乎,真的好殺!



延伸閱讀

【熱血青春13.14集】真妹,古斌,李至正,陳思璇,都演的好正點

【熱血青春11.12集】陳思璇帶領的胡搞瞎搞跆拳道社,是最佳社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