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芬終於嫁給江陳博

從民宿不上軌道後,江陳博求婚戲碼整整演了兩集,可是黃國芬不嫁就是不嫁

再江陳博鑽戒藏蛋糕、抄黃國志求婚台詞.....這些死皮賴臉的攻勢後,直到最後一個古裝變身求婚,黃國芬才點頭答應

江陳博這些求婚把戲其實都蠻好笑的,大舜比較有印象的是「抄黃國志求婚台詞」的這一段,我真的笑到不行

要抄也抄的有技巧一點,如果去抄一些情話綿綿大全說不定還不會被發現,你居然抄女生弟弟的台詞

說不定這些台詞還是黃國芬教黃國志的勒,順便送你兩的字「找死」!

不過後來江陳博有解釋他抄的原因,因為黃國芬曾經說過,如果有人用她弟弟這樣的話跟她求婚的話,她一定會答應的

(凡事都有個意外,女生不答應就是不答應,你也不能怎樣)

其實女生這一方面也有想要答應的意思,只是就是少了個動力,有點像是「疼不下心」的感覺

直到江陳博使出了最後大絕招「古裝變身求婚」後,才讓黃國芬點頭答應




媽媽林美秀捨不得女兒黃國芬出嫁

既然答應了男方的求婚,當然也要如火如荼的進行婚禮啦,這場婚禮林美秀跟隋棠的床邊談心的戲分,真的蠻讓人感動的

平常林美秀在戲中,就是一直要女兒趕快嫁出去,到了真的要嫁的時候,媽媽又捨不得了

即便是這兩家人就住在附近,長輩的關係也好到不行,當媽媽的還是會捨不得的

不僅是林美秀捨不得,連演爸爸的蔡振南都「哽咽」到讓人感動,這些演員是要收工了太開心,突然在完結篇時,像約好的一樣一起大爆發

可惜MVP不能給太多個,我不給蔡鎮南也不給林美秀,我就只給楊一展

(你明明就對林英傑沒什麼好感,為什麼MVP還要給他?)

我是對林英傑沒什麼好感,可是我沒有對楊一展有意見,人家這集也確實演的很好,那我也就對戲不對人,本週MVP就是揚一展!

溫昇豪跟隋棠結婚的這一段戲有多感人,來看新聞就知道

迎娶過程中,就在隋棠要下跪拜別劇中父母蔡振南及林美秀時,現場還播放江蕙的《家後》,隋棠當場哭成淚人兒,隋棠哽咽表示:「你們就是要把我弄哭,是不是?」

當拍攝隋棠下跪與蔡振南及林美秀拜別戲時,她一看到蔡振南的眼神,眼淚就不聽使喚

她回憶說:「我頓時覺得他好像是看著自己女兒要出嫁的父親,感受他眼睛裡的那種不捨、難過與疼愛,我從那個鏡頭就開始哭不停了!」




陳素馨林英傑只有對不起自己

這集最讓大舜感動的地方是郭采潔跟楊一展的對戲,這場「最後一面」的戲真是有夠感人,幸福時光的最後一個MVP就是楊一展了!

上集林英傑在陳素馨面前被車撞到昏迷,清醒後的林英傑,從醫生口中得知他腦中有致命的血塊,而醫生也告訴他手術最差的結果就是死亡

(大手術小手術都會有死亡的風險,這有什麼好說的)

應該說有需要麻醉的手術,就需要簽一個手術同意書,只是林英傑這個腦部手術死亡的風險比較高一點,所以醫生才會特別這麼說

相信他自己也知道來日不多了,這也是他把完成的宜蘭渡假村跟所有財產,全都過戶給陳素馨的原因

反正就是要弄的林英傑要死掉了,已經在為他的離開而作準備了的感覺;林英傑很久沒出現的uncle兼生父,也在這集中出現了

碧兒的爸爸因為內線交易,再次被拉下台,集團後來還是由老總裁接班,看來這個集團真的沒什麼人才了多

面對很久沒出現的兒子,再次見到林英傑的時候卻是這個情形,相信他心底一定是五味雜陳的

相信林英傑對他生父還是有滿滿的恨意,可是當一個人腦中有血塊,隨時都可能會面對死亡的人來說

我相信明白死亡的林英傑,他可以原諒這個曾經恨過的人的!即使這樣,林英傑還是渴望得到陳素馨的諒解

所以林英傑才會特地到宜蘭找陳素馨,不僅僅是為了看他們的孩子,也是為了要看陳素馨的最後一面



「素馨,妳還願意跟我走嗎?」林英傑心痛的這麼說

「你沒有對不起誰,唯一對不起的人是你自己,你回去吧,你永遠是這個孩子的爸爸

相信陳素馨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絕對比林英傑還要心痛,因為林英傑對陳素馨一家人的傷害,不僅僅是原諒這麼簡單而已

就像江麗美說的,如果沒有林英傑的「總裁事件」,也不會讓流浪在外多年的江陳博甘心回家

如果陳素馨沒有被林英傑傷害到「失去記憶」,也不會讓她有今日這樣的體悟;現在的陳素馨過得很好,有小孩也有一家人的照顧

她不會願意跟林英傑走了,因為哪裡都比不上自己的家

她不再嚮往台北這個繁華地方,因為她懂得繁華後的失落,遠遠比不上宜蘭的淳樸

(怎麼大舜都沒交代到,最後林英傑有沒有死掉)

十之八九是死掉了!

其實林英傑有沒有掛掉根本不是重點,陳素馨對於人生的這些體悟,遠遠比有沒有掛掉還重要

怎麼最近的完結篇都很愛玩這招,完結篇都不交代清楚男主角有沒有死掉,最經典的是「紫玫瑰」的甯子達

還記得看完紫玫瑰完結篇後,我很大膽的說甯子達死掉了,結果編劇給我一個回馬槍,說她的劇本寫的不是這麼一回事

更有趣的是,這兩部戲的男主角有沒有掛掉,根本就不是完結篇的重點,重點是完結篇的哪一場戲最讓人感動

林英傑離開陳素馨的這一場戲最讓人感動,所以楊ㄧ展拿MVP也真的拿的實至名歸

幸福時光終於播完了,大舜也有依依不捨的感覺,不過一連寫了幸福時光這麼多集,我發現我罵人的功力退步了

因為這部戲真的很精采也很優質,也不太有需要我大罵的地方,另一邊的「下一站,幸福」也很精采,真讓我傷腦筋

是不是可以拿「第二回合我愛你」來大罵一下,這部戲感覺會被我罵翻天,有興趣的留言告訴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