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剛閉幕,台灣壟罩在只拿一銀一銅陰影下

但奧運並沒有減緩歐債的風暴,隨著宏達電這一季的營運下降、後來經濟部長出來呼籲大家要支持hTC,當然有手拿「三星」的台灣人出來嗆聲,這時台灣人一瞬間忘記了和南韓的曖昧關係

其實也不能怪這群手拿三星或其他品牌智慧型手機的台灣人,誰叫hTC這麼不會做人,賣給台灣自家人的手機品質沒有特別好、很多時候還常常會當機、價格也沒有讓台灣人滿意

為什麼大舜敢這樣說?因為我自己就是拿hTC的智慧型手機

大舜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算我自賣自誇啦,我真的覺得台灣人蠻聰明的,不過就是有個「太健忘」的小缺點

看到爛新聞的時候,我們嘴巴都會說媒體很爛、媒體的話不能相信;但是當新聞說hTC在美國的價格,是在台灣價格的一半時

所有台灣人居然完全沒有質疑,全部都相信了當初你說話不能相信的媒體

為什麼hTC在美國的價格和台灣會有這麼大的落差?

這個道理就很像為什麼換門號,手機會便宜一半的道理很像

當然你可以選擇買一張機票、到美國去辦一支門號,然後非常開心的拿這隻比台灣hTC便宜一半價格的手機,來跟親朋好友炫耀你撿到便宜




這邊大舜又要拿半年前到美國的旅遊來說嘴了,其實我半年前到美國就想要非常衝動的換一隻智慧型手機,所以我特別跑到美國機場有在賣手機的販賣機看過價格

販賣機裡面的手機琳瑯滿目,當然是以蘋果的產品為大宗,大舜也真的有看到hTC的產品,不過價格居然跟蘋果的手機差不多,當下大舜被這麼高的價格嚇到,完全沒有辦法失去理智的刷一支手機回台灣犒賞自己

後來一個英文很好的夥伴,問出了我心中的疑問

為什麼美國人很挺Apple的產品?

一部分是因為蘋果產品的品質不錯、另一部分是因為肥水不落外人田,想把錢給自家美國人賺

簡單說:經濟無虞的美國人,買蘋果的手機是首選、第二選擇可能會是三星、hTC極有可能不會是他們的選擇

我是不清楚hTC在美國吃了多少虧、賺了多少錢,不過hTC在歐洲的銷量肯定會因為歐債下滑的,那這批滯銷的手機誰來買?

我想只能由大陸人或者是台灣人自己來買←你不用妄想韓國人會幫你買非韓製的手機

想到這段在美國的美好回憶,再回來看這次的hTC事件

我相信多數原本就「哈韓」的台灣人,不會因為經濟部長出來呼籲而改變想買三星的意願;也許三星手機裡面的確有台灣製的面板,但這是觀感的問題

畢竟面板三星自己也有在生產,有一天三星手機不幸銷售不佳,韓國製造的面板絕對不會被裁員,老是做別人代工的台灣肯定首當其衝

讓hTC硬起來,才可能台灣的面板製造商度過危機

我相信hTC還要大陸的市場,所以對外絕對不會說他是台灣的品牌;但只要hTC願意用台灣的面板、只要他能間接的讓台灣賺錢、只要能渡過危機

等經濟好一點的時候,我們再來談談hTC到底是對岸還是台灣自家的品牌也不遲

歐債都可以以逼迫日本人和韓國人在Line攜手合作了,台灣人憑什麼不能?

張大舜




延伸閱讀

【中天青年論壇】失落的一代 ,你們沒有犯任何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