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71955051137195502  
 
周群達Duncan和周幼婷還是無緣

↓↓按個讚繼續發露大舜的小確幸↓↓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這個禮拜播出完結篇,不捨的心情比照小孩大人的標準,還有我真的被「媽寶」黃健瑋感動了

我首先要說的是:含苞的結局始料未及

周幼婷沒有和美術老師在一起、劉品言沒有和徐浩遠順利結婚,這兩個人表面上都沒有得到幸福

我相信她們會幸福的,劉立平最後道破人生:

「如果我們的人生注定是一段等待墜落的過程,我們是不是應該更勇敢、更執著地珍惜面對它呢?」

不幸福才是真正貼近人生,那些結局大分贓、青蛙變王子、醜女整形變身的橋段只會出現在「韓國」和各國偶像劇中

真實的人生是墜落也好、是含苞待放也罷

我們都要認真面對、忠於自我、並對自己的選擇負責,過程努力、並對結果坦然

 
張鹿淮】周群達飾

其實我對周群達很抱歉,從花是愛到含苞欲墜

我從來沒有認真的談過他的角色,花是愛的Duncan是排在吳慷仁後面的男二號,不管你前面的渣男友多麼爛

就算吳慷仁爛到掉渣、周群達好到不行

花是愛的周幼婷就是會選吳慷仁,因為周幼婷的花是愛是偶像劇,在含苞欲墜這類真實的人生

張少懷就是比畫家周群達吃香,甚至連那個狼心狗肺的立平姊夫都大贏Duncan

原先我還在期待:立平能和張鹿淮終成眷屬?

結果熱心的網友提供了:我看官網說張鹿淮是同性戀耶←傻眼

劉立平走過這段坎坷的單戀,並不是要告訴我們下次遇到藝術工作者要小心,就算結過婚的也可能是地雷

表面上劉立平受傷了,實際上張鹿淮是內傷

不抽菸的他、為了暗戀的小弟天天買菸的這個舉動,並不會讓他邁向幸福,這段過程只會讓張鹿淮不斷的墜落

對愛情選擇墜落,這是張鹿淮的選擇
 
11372036151137203618  
 
黃健瑋離開劉品言過程很悲傷

今天媽寶徐浩遠,硬是和吉兒結婚會怎樣?

大舜可以直接告訴你:就算劉品言順利地為黃健瑋披上婚紗,這份新婚的快樂與感動,會在新娘新郎出場的那一刻瓦解

因為「浩遠媽」會一起出場,媽寶製造者會不會牽著他的「得意作品」一同出現我不知道啦

坐著飛梯粉墨登場、會搶走新娘風采是一定的

我想浩遠媽坐著飛梯,在兒子的婚禮登場的這個橋段,大舜猜應該是陳盈潔在楊麗花歌仔戲得到的靈感←偷笑

要安排這種娛樂的橋段不是不可以,最近婚禮新郎唱歌、和伴郎一起跳舞的橋段太常見了,但這種親家母歌仔戲式登場的橋段,安排在開場實在是太誇張

不用說劉品言會抓狂,連周幼婷也會崩潰


【徐浩遠】黃健瑋飾

然後劉品言和黃健瑋會回到「離婚」的原點

就算吉兒再怎麼會忍耐、努力解決和陳盈潔的婆媳問題,再即將崩潰的前一刻,像立平大姊一樣暫時找到一位法力高強的仙姑

敗光了禽獸姊夫的家產後,還是只剩離婚

你說媽寶沒有為了心愛的人改變嗎?

上個禮拜徐浩遠撕掉了媽媽的十萬壁紙、誓言要當兩個女人間的防火牆的戲份,精彩到我很想當仙公

大舜預言:黃健瑋會得到金鐘獎男主角

同樣的話我在第一篇時,我也預言今年周幼婷會得金鐘女主角,不過我現在覺得花是愛的周幼婷更正點些

媽寶為了當防火牆努力的過程觀眾們有目共睹,至於結果如何?只能坦然的接受了

最後謝謝公視,讓我對台灣戲劇再次燃起信心




延伸閱讀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5)】周姮吟忍不住,大罵周幼婷姊夫王道南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4)】劉立平的春天,Duncan周群達約周幼婷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3)】劉品帶周幼婷去性愛趴,被黃健瑋跟監

 

arrow
arrow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