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紫 梁文音

這集的最佳苦主就是王小紫了,不只失去林諾這位重要的人,還被誤會成害死林諾的兇手

被林諾的妹妹誤會就算了,她年紀還小,不懂得人情世故

王小紫居然沒有判斷力,就這樣認為「事實」就是別人說的這樣,搞到最後最後連自己都不相信了

而這個「事實」讓王小紫去質疑紫玫瑰的力量,他一直相信的紫玫瑰,真的沒有能力守護林諾嗎?

王小紫質疑紫玫瑰的力量「代表」什麼,她不再相信紫玫瑰是一個守護、相信的象徵了

林諾的紫玫瑰是王小紫,他知道小紫會守護著他,所以直到要死亡的最後一秒,林諾還是眷顧著和小紫的約定

因為相信紫玫瑰、所以有守護的力量,因為守護力量、最後才有生死的約定

這就是為什麼甯子達要留下來的原因,不相信紫玫瑰的王小紫,等同於失去自己了

甯子達要讓小紫重新相信紫玫瑰的力量,重新的找回沒有林諾的王小紫,所以他願意留下來陪伴她

梁文音這集演技有爆發出來的感覺,她真的適合演楚楚可憐的角色

花痴這種個性太小氣了,不適合這麼大氣的梁文音

(再來說說,大舜對轉變後的王小紫有什麼期待)

林諾的離開,一定會讓王小紫轉變,原本花痴的王小紫,會有什麼驚人的成長,這我很期待

原本花痴個性的王小紫,我ㄧ開始就說明白了,梁文音不適合這種個性的角色

所以即使她演的再爛,我都避重就輕,只談角色、不談演技

從第五集之後,王小紫個性轉變了,轉變後的個性會適合梁文音,所以標準要提高啦,不能再用看笑話的標準來看「轉變後」的王小紫了

甯子達跟王小紫的關係,因為林諾的離開有了重大改變,甯子達決定留下來守護王小紫

(最大的改變肯定是這個禮拜「花痴教主選拔賽」的戰況)

王小紫這個能跟真妹匹配的「戰將」都陣亡了

那不就變成真妹獨撐花痴教主選拔賽了~~看來我還要好好物色一下新進的花痴,來挫挫真妹的銳氣

(如果最後讓我的期待變成失望,紫玫瑰就要變成血玫瑰了,我會大開殺戒,狂殺紫玫瑰到完結篇)

還是真心希望蛻變後的王小紫,能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甯子達 黃騰浩

這集演的最好的還是黃騰浩,幸好紫玫瑰有黃騰浩,不然裡面就只剩一個晶晶夫人獨撐大局了

失去林諾的王小紫應該要是最悲傷的人,我怎麼看都覺得甯子達演的比王小紫還悲傷

甯子達這個禮拜的重點不在王小紫的身上,交代了甯子達小時後跟Mina是「青梅竹馬」的劇情上

(題外話一下,甯子達叫Mina小熊妹的時候,我笑了,這個暱稱真的跟許瑋甯好不配,黑熊妹還差不多)

紫玫瑰是一個守護的象徵,最後甯子達還是決定留在王小紫的身邊守護她

甯子達對王小紫的守護,是幫助她完成林諾未完成的夢想,最後他應該會默默的離開王小紫

接下來在黃騰浩身上的劇情,除了守護王小紫之外,還多了要應付黑熊妹Mina




林諾 許亮宇

林諾在第4集確定掛點,可以說是個「曇花一現」的悲劇角色

我幾乎每篇分享文都有寫到林諾,對我來說,林諾比許亮宇更有記憶點

先來說說劇情,因為林諾覺得現階段的他,沒有能力給小紫什麼承諾

所以他打算丟下未來人樂團,跟Mina偷偷跑到台北發展;其實在林諾心理的最深處,他還是捨不得王小紫的

這時王小紫得知「唱片公司要找林諾去試唱」的好消息,決定要給林諾一個驚喜,小紫匆匆的留下訊息,要林諾在聖地等她

三心二意的林諾,還是決定不跟Mina上台北發展;同時間,他看到了小紫留給他「在聖地等我」的訊息,馬上趕往聖地

意外就這麼發生了,原本跟Mina搭檔的男歌手,知道了林諾要去聖地的消息後,馬上埋伏在往聖地的路上

用球棒蓄讓林諾跌下摩托車,隨即逃逸;林諾發生的不是交通意外,而是被蓄意謀殺

關鍵點在這裡,如果林諾的死原因被說成是「交通意外」,那這一切的罪就會歸到王小紫的身上

因為是王小紫為了給林諾驚喜,讓他到聖地,之後才會發生意外

林諾是被蓄意謀殺的事實沒有人知道,只有兇手自己知道

(伏筆也埋的太明顯了,我真的是吃飽太閒才會寫這段劇情大預測)

說不定最後這個男歌手後來紅了,然後被Mina爆出他曾經蓄意謀殺過林諾

最後這個男歌手終於受到應有的報應,這種爛梗老實說who cares?

後來劇情很聰明的走到王小紫被誤會的劇情上,非常可惜的是,這段還不錯的劇情被「林諾的妹妹」毀了

(我為什麼會這麼說,接下來寫林諾妹的時候,會好好解釋一下)

許亮宇在紫玫瑰整體表現還不錯,可惜的是,即使搬出了這麼殺的劇情,林諾到最後還是沒有感動我




娃娃 林諾妹

紫玫瑰播到了第4集,林諾妹都有持續的出現,即使我有截她的圖,我還是一次都沒寫過娃娃

為什麼眼林諾妹的這個女生,演技這麼差,還是可以持續的在紫玫瑰中出現,戲份甚至還超過演甯杰飛的這位主角

只能說演林諾妹的小女生的後台夠硬,即使是來增加知名度的,戲份還是蠻多的,是給她的後台一個交代吧!

「王小紫被誤會」這段還不錯的劇情,我也不懂為什麼要讓林諾妹來演

重點是娃娃真的演的不好,林諾妹的生氣感覺好像只是把語氣加重,這段原本看了會很生氣的戲,大舜真的邊看邊笑

娃娃會誤會王小紫也是有機可循的,大家都認為林諾發生的是交通意外

而她又多知道了王小紫隱瞞了「唱片公司要找林諾去試唱」的好消息(因為王小紫要給林諾驚喜)

林諾會到聖地赴約,是因為王小紫留下的訊息;如果小紫提早跟林諾講這個好消息,「也許」意外就不會發生了

在這個大家都悲傷的時候,誰又有資格去責備誰,林諾絕對不會希望他的離開,造成留下來的人互相責備

除了互相責備,妳還能為離開的人做什麼?除了悲傷,妳還能為林諾做什麼?

只能說娃娃的年紀還小,不懂得人情世故



延伸閱讀

【紫玫瑰 第3集 】林諾親很大,梁文音親不用錢,黃騰浩要加把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