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生命的缺口」是張曼娟的書,是一本關於愛情的書

看完這本散文集後,我突然想起一個朋友的故事:他在半年前和交往五年的前女友分手了,五年感情的悲傷在半年內被一個女孩撫平,半年後他和前女友的好朋友結婚了

前男友結婚、新娘是前女友的好朋友,你猜到結局了嗎?

這個前男友真的該死!結局一定是要把他罵到臭頭才甘心!!

光是新娘是前女友的好朋友,就足以讓前女友火大了,更不用說是之後我衍生的種種猜忌、謾罵和難堪的話語了

但「和交往五年的前女友分手」的過程並沒有被交代清楚:

大舜是一個二十三歲男人,到目前我交往最穩定的女朋友將近四年,我知道花了五年的時間陪伴在一個女生的身邊,男生心理絕對是有論及婚嫁的準備

要割捨一段五年的感情是不容易的,如果這個前女友沒什麼讓自己、和家人不滿的地方;除非女孩不嫁,否則這段感情會終成眷屬的

這個沒有說明白的過程我一路見證,所以大舜能替這個該死的前男友辯駁,但我絕對不會收回「該死」這句話




前三年,就像大學時期交往的恩愛情侶一樣,他們過著兩人世界

偶爾女生會住在男生家中,打理好兩個人的事情、即使有小口角也是兩個人自己的事情,兩個人喬一喬還是可以恩愛的出現在家人的面前

第四年,女孩開始住到男生家中和「男生的家人」一起生活

面對男生的家人,女孩沒有基本的招呼、偶爾洗洗碗筷,甚至連衣服都由男生的母親打理

男孩眼中的女友頓時像一個住在家中的貴婦,而那個替自己張羅早午晚餐、洗好衣服曬乾後還「摺好外送到府」的母親活像是貴婦免費聘請的女傭

第五年,面對一個完全不適合結婚的對象,你會如何選擇?

其實沒有人會去責怪一個不會和長輩相處的女生,也沒有人願意去說出這段傷害這個前女友的事蹟;人總是會說出對自己有利的「部分事實」我們也可以體認

但在前男友結婚之際,說出對這段部分事實來取暖真的好嗎?

愛情走了就是走了,就像你手上曾經擁有的沙,因為妳前四年的不珍惜,所以在第五年分手的那一刻就已經消失殆盡

我們無法喚回愛情,只能選擇珍惜下一段感情!至於那個快要結婚的前男友,就當他是個可惡又該死的人吧



延伸閱讀

【我可能不會愛你-熟男魅力 (1)】懂得放下,學會祝福

【張曼娟】噹!我們同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