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805207.jpg  
 
因為聚餐,再次與在美國相處了19天的孩子們相聚

今天度過了很開心的一天,看到你們的成長讓我與有榮焉;很抱歉Slideshow沒能加上勉勵你們的話,與你們相處了半天之後,有些話要告訴你們

「Remember the spirit of "Want to Know". 用這個精神在每個領域努力,儲存足夠能量之後,我們一起重回美國​」

旅行最大的收穫,是帶著些許的行李,置身於一個陌生的地方,面對著從未接觸過的人事物,從中獲得的自我成就,這就是旅行的快樂。準備前往美國的期間,能帶的東西因為行李箱的限制,而必須做取出和放回的取捨,但人生不就是由這些選擇與否的方程式所組成?當你要求的多,你付出的也會更多。 

在美國學校的時間,是美國行最忙碌也是最充實的時間,還記得第一天來到Mill Plain這間小學時,真的被親切的校長和溫馨的教室所震懾,第一天校長親自帶領著我們,一間一間的到各個年級拜訪;其實要讓學校師生認識我們的方式有很多種,但校長用這麼熱情的方式接待我們,讓全校師生把我們當作家人般親切的對待,真的是讓我非常的感動。 
 
結束第一天的校園生活後,每天上學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可以到各個年級拜外國小朋友,我比較喜歡低年級純真無邪的小鬼;美國小學生和我先前想像的不同,他們有禮貌、gentle、可愛,在讓小朋友Want to know的教育體制下,這群小朋友可以照著自己想要的方向成長,日記寫到一半遇到不會寫的字,他們會主動去查閱字典,在這個過程中我看到了他們的主動學習。 

相較於台灣,美國小學教育有很多美學的課程,從一張自畫像就可以看出台灣和美國小朋友的不同,台灣小朋友在畫自畫像前,大多從鉛筆構圖開始,逐步的畫出和自己相似的自畫像;而美國小朋友多從色塊著手,她覺得自己的頭髮是什麼顏色,就直接用彩色筆在圖畫紙畫上,一張自畫像中也許有小朋友的想像、也許也包含著自我期許。 

除了校園生活之外,公演是這次Culture camp的重點,所有人每天加強練習、默背台詞、不斷排演…的原因,都是為了要讓公演有個完美的句點;對我來說,能看到孩子們開心的眼神,再忙、再累真的都值得。 

 



延伸閱讀
 
Long stay in U.S.

 

最後的一堂課

 

arrow
arrow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