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語潔找到愛情簡嫚書找回夢想

你是春風我是雨這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不賣關子連續播出兩集,連完結篇都一起播出

大舜原本想要把兩集濃縮,直接寫成一篇就好,不過這兩集真的是太精采,我願意花時間多寫一點

有人幸福的結婚、有人為了阿公硬告自己的爸爸、有人找回因現實而失去的夢想

我個人是喜歡高沐熙為了醫生阿公,蒐集資料告自己爸爸的戲份,這段戲份大舜看了真的是拍手叫好



【關於愛情】永玲姊

大舜說的愛情,是永玲姊的愛情

年輕的唐璟芊不會找不到愛情,現階段的她有本錢可以拒絕愛情

但過了五年、過了十年後,當有一天妳的稱謂從芊芊變情芊芊"姐"時,這時候妳會體認到:

能夠愛一個妳愛的人,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我相信永玲姊是愛謝里達的,但是妳愛的人不一定也會愛上妳

愛情不能勉強,勉強的愛情不會幸福的

所以永玲姊最後嫁給了小應,一個默默陪在她身邊付出、不怕被拒絕的男人;通常這種小男人的角色在女主角身邊只有被打槍的可能,但永玲姊演的是配角,所以這次算小應賺到




茂伯最後讓曾少宗硬起來

讓高沐熙發狠告自己父親的背景是這樣,是因為茂伯的一塊山上的地

明明醫生阿公已經用存了很久的錢,幫高爸爸度過醫院的難關了,但是高爸還是執意要賣阿公山上的地給財團蓋渡假中心

用資本主義的角度來看,不管是放在山上的地、海邊的沙灘……不管蓋什麼東西,肯定都是有利可圖的

所以台東縣政府可以為了五億多的稅收,放棄了由原住民守候已久的美麗沙灘

所以即使高爸爸不再缺錢,他還是執意要把地賣掉


【關於父子】高沐熙

這邊的父子,是指醫生阿公、高爸爸到高沐熙的關係

高爸爸從小到大一直認為:醫生阿公不是一位稱職的父親

當然高爸爸這個偏見累積了很久,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阿公的老婆過世時,阿公都沒有陪在自己老婆的身邊

醫生阿公和高爸爸的這段關係,在大舜看來真的是無解

你如果有替父親設身處地的著想,你會了解幾十年前的醫療背景是怎麼回事

哪個做丈夫的人在自己的牽手即將過世時,不會想要陪在她身邊?

但這段積怨已久的關係,由高沐熙跳出來幫忙解套,身為主治醫生的他當了醫生阿公的監護人,簡單說為了保護醫生阿公山上的地

高沐熙跳出來告自己的爸爸
←大舜第一個起立鼓掌

其實父子關係何其他朋友關係一樣,都需要設身處地的位對方著想,醫生阿公對高爸爸的愛,是內斂卻準確的

高沐熙對高爸爸的愛是什麼?我想撤銷告訴,會是一個不錯的父親節禮物




【關於夢想】謝里達、唐璟芊

唐璟芊是一個典型的社會新鮮人,剛剛畢業踏出校門

心中充滿著夢想與惶恐,一方面想要完成學校沒能成就的夢想

另一方面要面對著出社會的壓力,不得不為了現實而擱置夢想、甚至最後失去了夢想

唐璟芊是幸運的,她有機會選擇到偏鄉當老師、一邊當老師還能左右逢源、邊談戀愛邊等待機會來敲門

謝里達最後也找到了機會,一個能發揮雕刻所長的機會

年輕人的夢想也許會受限於現實,也許夢想失去了,但絕對不能失去品格,否則什麼都是假的!



延伸閱讀


【你是春風我是雨 (8)】楊一展搶先曾少宗,當上簡嫚書一日男友

【你是春風我是雨 音樂大賞】丁噹片頭差一步,品冠片尾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大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